北京传是2010年春拍拉开帷幕
http://www.socang.com   2010-06-17 09:40   来源:
  凭借2009年的良好表现,2010年北京传是春拍也备受关注。日前,北京传是2010年春季拍卖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总经理贺新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藏家们的支持下,本次春拍汇集了500余件珍稀之作,其中齐白石的《聚珍册》、徐悲鸿的《落花人独立》 、李可染的《漓江胜境图》、于非闇的《祥云群鸽图》等作品均为画家的顶级力作。也是本场最受矚目的拍品。贺总经理还表示本场中国书画部分将呈上齐白石、近代大师系列、近代地方画派系列等多个专题。吴昌硕、黄宾虹、徐悲鸿、张大千、李可染等大师经典作品均在其中,而齐白石专题系列则是本场中国书画部分的亮点。齐白石绢本十开册页《聚珍册》为近年来所罕见,此册囊括了齐白石小品画作的几乎所有典型题材,贝叶荔枝、樱桃、荷花游鱼、柳牛等等题材全面地呈现了白石老人的艺术成就。

  徐悲鸿《落花人独立》,是徐悲鸿1942年至1944年之间男女感情最为起伏阶段的作品之一,此作品采用了徐悲鸿并不常用的绢本质地.画中的人物用了极其细腻的笔触刻画,因而十分传神。此作分别于1988年和1990年在香港艺术馆及香港大会堂两次展出,并经出版,《近现代十五大家名画展》也将此作收录其中。

  现场于非闇《祥云群鸽图》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眼球。此幅作品采用传统的掏蓝技法,工艺复杂。画中五只工笔和平鸽,笔致工细,天然矿物颜料入色,色彩艳丽,鸽身用朱砂填色,对色彩技巧掌握娴熟自如。于非闇之工笔花鸟初习陈老莲,继而上追唐宋,尤得宋院体画精华,主张师古摹古而不泥古,更重师法造化,传统技法与自然法则皆要汲取,又以人品称画品,故其画虽工丽却又独具文人气息,堪称中国近现代工笔花鸟画大师。

  “嘉和居藏近代名贤书迹”专场,系北京传是今春的一次特别策划。上拍的260件书法作品主要以民国时期作品为主。政界元勋孙中山;杏坛大家蔡元培、胡适;学界翘楚章士钊、章太炎;政界蒋介石、汪精卫等名人书法真迹均包含其中。这批书法作品来自广东藏家嘉和居主人的整体收藏,如此完整多样地呈现出一个时代的风貌及社会思潮的书法盛宴,尚属难得一见。

  据悉,北京传是拍卖会预展时间为6月16日至17日,拍卖时间为6月18日,地点均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二层大宴会厅。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北京传是 春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