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画派”石鲁《山区修梯田》领军歌德春拍
http://www.socang.com   2010-06-11 10:28   来源:

  北京歌德2010年春季拍卖会将于18日至19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预展时间为16日至17日。其中“陕西书画名家专场”中“长安画派”灵魂人物石鲁生前创作的山水画代表作《山区修梯田》成为整场拍卖会中最受期待的拍品。

  据北京歌德拍卖公司介绍,《山区修梯田》是石鲁现存最大的山水画,约24.5平尺,是石鲁转型时期最重要的作品。1957年陕西美协组织画家到商洛地区写生,石鲁用画笔记录了大跃进时期陕南镇巴山区兴修梯田的宏大场面。1958年该画参加陕西美协举办的“山区生活展”产生极大反响。

  作为长安画派主要创始人,石鲁(1919-1982)被西方的一些收藏家称为“中国的凡·高”,作品存世量极少,根据其家属和专家的估算,市场上可靠的作品不足千件,且大多是1平尺左右的小幅作品。

  本场拍品还包括石鲁的《竹林舞女》、赵望云的《泰山中天门》、黄胄的《哈萨克猎手》、方济众的《高路入云端》、王西京的《人物》等“长安画派”代表画家的作品。

  同时举行的“中国书画专场”以“李可染专题”尤其引人注目,包括《黄山》《千岩竞秀》《望山图》《俯首甘为孺子牛》《牧童》等;齐白石的《立高声远》《游虾图》、于非厂的《红叶蛱蝶》等皆是首次露面;书画小品中不乏齐白石的《猪趣》《志在龙门》、张大千的《海棠》、徐悲鸿的《三鹅图》、傅抱石的《高士泛舟》等佳作;古代书画中清朝前期焦秉贞的《秋庭放鹇图》、明末清初王铎的《草书》等堪称经典。

  “古董珍玩专场”拍品则包括明晚期犀角雕螭龙纹环、清乾隆御制紫檀嵌银丝宫灯、清乾隆掐丝珐琅福寿纹象耳香董等。“油画专场”中包括陈逸飞的《家的记忆》。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长安画派 石鲁 山区修梯田 歌德春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