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幅名家作品今上拍:“毛主席肖像”最受瞩目(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01-25 09:19   来源:

靳尚谊3幅著名油画之一:《毛主席肖像》来深上拍

  1月24日下午,“2010美术作品迎春拍卖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桂花厅举行。此次拍卖会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文博会公司、深圳文博会拍卖公司主办,汇聚了200余位国内著名画家的300幅作品。 

        在此次拍卖会举行前,参拍作品分4期举办了历时一个多月的推介展览,陆续在深圳商报大厦4楼展厅亮相,分别是“翰墨光华——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岭南风景——岭南名家作品展”、“笔墨撷粹——深圳名家作品展”和“经典时代——中国油画名家作品展”。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拍卖会集中了一大批名家作品,其中有一些作品还是首次参加拍卖。 

        《毛主席肖像》最受瞩目 

        本次拍卖会最受瞩目的拍品是原中国美协主席、著名油画家靳尚谊创作的《毛主席肖像》。据主办方透露,这次将参拍的《毛主席肖像》是靳尚谊1967年创作的,现为私人收藏家收藏。 

        除了《毛主席肖像》外,国内许多一线油画家的作品也将在本次拍卖会上同场上拍。比如克里木的《舞蹈家》。在去年文博会的拍卖会上,克里木的作品《新夏提古丽》拍得61万元,成为全场拍卖的“标王”,而这次的《舞蹈家》估计100万元。同时参加拍卖的著名油画家郭润文、郭绍刚、范勃、文祯非、马英良等人的作品也颇受注目。 

        在国画作品中,重庆国画院院长周顺恺亲自选送了一幅《大好河山——邓小平画像》前来参加此次拍卖会。著名画家蒋采苹的国画作品《牡丹亭·游园》也将首次出现在拍卖会上。此外,由范迪安、李宝林、于志学、冯今松等22位画家共同创作的52米长《当代名家藏卷》,将是拍卖会上书画作品中最长的一幅。 

        岭南山水与北京工笔同场上拍 

        集中了岭南画派著名画家的广东画院,也有一些优秀作品前来参加拍卖会。记者在预展现场看到,已故岭南派画家黎雄才的作品,以及当今岭南派中坚力量杨之光、林墉、许钦松、陈永锵等近30位书画名家的作品都将同场拍卖。 

        参加此次拍卖会的黎雄才作品为《松风听泉》,估价近10万元。这幅画的画面上既有深具个人艺术特色的浓墨松树,也有令其享誉盛名的“黎家山水”。 

        人物画家杨之光参加此次拍卖会的作品是《草原牧歌》。而曾任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画院院长的知名画家林墉,则以作品《华而实》和《江南春雨图》参加此次拍卖会。广东省美协主席的许钦松此次参拍作品为山水画《长河行》、《晨风》和《云横翠岭》,作品题材均为南国春天的自然物象。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岭南画派纪念馆馆长陈永锵既带来了《八鱼图》、《美人夹道列商都》等个人作品,也带来了他和另外8位岭南画家合作的《万壑松风》。  

        主办方介绍,汇聚了全国著名工笔画家的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也为此次拍卖会送来了一些重要作品。据介绍,北京工笔重彩画会成立于1979年,培养发展了一大批中青年工笔画家。在此次参拍的作品中,青年画家朱红晖的工笔画作品《四季山水图》、董婷竹的《绿野春晓》等作品颇受关注。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名家作品 毛主席肖像 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