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国麟书法作品展在长宁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23-06-02 14:30   来源:上海长宁


  “天若有情天亦老——沈国麟书法作品展”日前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开幕。展览聚集了沪上知名书法家、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国麟的50件书法,涵盖了草书、行书、楷书和隶书等多种字体,展现了沈国麟与书法结缘40年,“外师古人,中得心源”的探索之路,以及其对上海的感情和对时代的致敬。

  潇洒写意的“雪泥鸿爪”,苍劲有力的“雄关漫道”,秀丽婉约的“葬花吟”……展厅内,通过一幅幅书体不同的书法作品,便可窥得沈国麟对书法风格的探索。

  此次展览可谓是沈国麟学书40年的一场汇报展,展览主题为“天若有情天亦老”,在沈国麟看来,即使是“上天”有了感情,也会随着岁月蹉跎而老去的,但将情感寄托在艺术中,艺术就会永远鲜活、年轻,人与人之间也能跨越时间和空间的距离,通过艺术彼此共情。

  除了对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等各种书体的探索,本次展览还展出了沈国麟的碑帖临作,有大幅、小幅,亦有立轴、横卷等形式的呈现,这也是其对历代经典作品的一次致敬。

  开幕式当天,沈国麟的书法新著《阴阳之道:中国书法之美》也正式首发。该书对沈国麟四十年来深耕书法的心路历程进行了梳理,也凝结了其对中国书法之美的真切感悟。

  据悉,本次展览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至6月11日。


  展览地点:

  刘海粟美术馆(长宁区延安西路1609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沈国麟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