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93件民间工艺美术作品亮相广州 竞逐“山花奖”
http://www.socang.com   2023-05-30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木雕《海上丝路——中华龙舟》吸引民众观看 程景伟 摄


  雕塑《鼓舞中华》、牙雕《建国伟业》、木雕《海上丝路——中华龙舟》……第八届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26日在广州市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亮相。

  本届博览会同期举办“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活动和广东省第十二届民间工艺精品展。其中,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民间艺术家参与本届山花奖初评,共有93件作品参评并展出;广东省内20个地市的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民间艺术家参展,参展作品共265件。

  现场展出的民间工艺品琳琅满目,既有玉雕、牙雕、木雕、贝雕等雕刻类作品,也有刺绣、草编、葵编等编织刺绣类作品,还有艺术陶瓷类、工艺家具类、特色工艺类等各式作品,吸引了大批市民逛展。

  本届博览会还专设“工艺生活应用”展区,结合传统工艺与现代生活形态方式,展示一批具有原创性、新颖独特、又充满生活意趣的文创作品,如手袋、服饰、陶瓷等。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表示,本届博览会展彰显出中国民间艺术的丰硕成果和民间工艺创作的巨大活力,当前,中国民间工艺正面临着由传统向现代的转型,希望艺术家们将时代美感融入艺术作品,让作品与时俱进,让技艺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工艺美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