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廉洁文化美术、书法、设计作品展”在兰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23-05-19 14: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17日上午,由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甘肃省委巡视办、甘肃省文旅厅主办,甘肃画院承办的“甘肃省廉洁文化美术、书法、设计作品展”,在甘肃美术馆开幕。本次活动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从全国各地征集作品1200多件,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275幅作品展出。

  本次展览为期五天,所有作品展览结束后在南梁革命纪念馆永久收藏展览。

  翰墨飘香廉风拂面,妙笔扬清涤荡心灵。本次作品展突出“树清风正气 ,传书香画韵”主题,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新时代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是甘肃省推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实践,旨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本次展出的作品,内容涉及歌颂廉洁、鞭挞腐败、抒怀言志、激越鞭策等方面,以字喻人、以画颂廉,是甘肃省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廉洁文化建设主题与先进文化载体的有机结合,个性鲜明、抒情豪迈,充溢着浓厚的时代气息,呈现了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美好生活的新变化、新风貌。

  “宣传展现清正廉洁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文艺工作者应有的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参展作者司文洲表示,本次参展作品用书画艺术的形象语言,赞美了中华民族崇廉尚廉的优良传统,颂扬了新时代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美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