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古籍保护专项基金”成果展开展
http://www.socang.com   2023-05-19 14:37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6日,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国家典籍博物馆)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字节跳动公益三方联合主办的“同心护珍宝聚力续华章——‘字节跳动古籍保护专项基金’成果展”开幕式在国家图书馆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仪式,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刘玉珠,抖音集团副总裁、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涛,国家图书馆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国家典籍博物馆馆长熊远明,上海图书馆馆长陈超等出席仪式。

 

  本次展览分为“古韵新生:各地精品荟萃”“讲好河川故事:舆图”“镂于金石:探源古文字”“世界记忆:样式雷图档”四个部分,精选35种39件修复完善的珍贵古籍予以展出,包括《永乐大典》“湖”字册、元刻本《西夏文大藏经扉画》、元至顺二年(1331)刻本《永类钤方》及样式雷图档、黄河舆图和金石拓本等。除了以实物展出古籍修复成果外,展览还展示了该项目支持下的古籍修复人才培养成果与古籍活化利用成果;在展厅设置样式雷“祈年殿”全息幻象修复成果的电子翻书装置,配合推出“故纸修复师之碎丹青”沉浸式互动解谜游戏。展览展期2个月。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古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