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积木“携手”非遗广彩惊艳亮相,“共创”潮玩艺术平台
http://www.socang.com   2023-04-30 18:15   来源:中国收藏网

       4月29日-5月1日,2023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暨数字艺术元创特展在佛山市南海樵山文化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倾力打造六大主题特展,强化各地艺术交流,丰富群众的艺术文化生活,推动广东地区艺术品市场发展。届时,来自东莞的潮玩名品——佳乐专花型艺术积木将向参展观众,展现花型艺术积木与多元艺术的跨界融合的魅力。备受关注的非遗广彩大师翟惠玲跨界创作的十三件花型织金广彩茶餐具展品,以及4米高的《织金广彩LUKA》艺术装置首次惊艳展会,为广大参观者带来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的视觉大赏 。

 

 

       艺术积木融合非遗,吸引参观者打卡拍照

       来到2023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在展馆大门口,一个古朴雅致、身着花型服饰的卡通人物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这是佳乐专的品牌官LUKA,它身上的服装就是以“织金满地”广彩艺术为原型而设计出来的。该卡通人物将现代味与中国风完美结合,让参观者们眼前一亮,众人纷纷上前来与LUKA打卡拍照。

 

 

 

       Kalos Blocks佳乐专是东莞市佳乐专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原创艺术积木品牌,设计创意起源于1970年代。一直以来,佳乐专对匠心、童真、创意和艺术充满热情,致力于打造卓越的积木产品,提供极致的拼砌体验,建构出不一样的积木文化。本次展会上,佳乐专以「花衍万物 美学共振」为主题,融合非遗广彩、东方美学、潮流IP、未来科技,带来四大单元跨界艺术展品,展现花型艺术积木与多元艺术的跨界融合。

 

 

 

 

 

 

       除了品牌官LUKA的亮相外,佳乐专还展示了其核心作品《花团景簇》。该作品是佳乐专携手非遗广彩大师翟惠玲跨界共创的,由十三件花型织金广彩茶餐具展品组成。餐具上,彩笔为针,丹青作线,织金满地,完美地将非遗广彩独特的艺术创作“装”进佳乐专东方美学符号“梅花”里,由花衍生出全新的非遗美学体验,绽放出新的艺术生命力。

 

 

 

       积木融合现代产业,展现工匠精神和革新思维

       作为一款积木品牌,一直以来,Kalos Blocks佳乐专秉承「匠之心 创之乐」的理念,佳乐专在艺术的呈现方式和拼搭体验之间寻求新的突破,在工匠精神和革新思维之间重塑经典。在展会上,来自佳乐专的《梅匠》以沙喻水,以石代山,以永生积木代花开花谢,极具东方韵味的“梅、兰、竹、菊”四君子,与花型艺术积木无界融合,衍生出新的艺术效果,栩栩如生的“花”让人分不出真假。

 

 

 

       东莞市佳乐专有限公司总部在东莞。东莞是世界制造名城。当前,东莞正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深入打造潮玩之都。不少东莞企业将潮流文化和现代产业相结合,打造有文化符号的创意潮流产品、精品文化品牌。近年来,佳乐专联合广东翠峰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智能机械臂,通过嵌入智能编程,让机械臂将积木拼搭成神采奕奕的醒狮,其速度之快,拼搭的醒狮之逼真,令人叹为观止。当然,人气最高的智能机器人还是KB拍立拼,它以六色的佳乐专花型艺术积木为核心,机器人对人进行人脸识别后,智能拼出像素画,拼画的过程着实让参加体验的人惊叹不已。

 

 

 

       本次展会上,佳乐专还展示了潮范儿十足的“无厘头”公仔。佳乐专原创潮玩IP“无厘头”以一身“经典红白蓝”,传递出粤港澳大湾区一脉相承的拼搏精神,成为艺术跨界创作的绝妙载体。据悉,这身“经典红白蓝”起源于1950年代的红白蓝胶袋。当天,这类日常盛物用的工具华丽转身成一类潮流艺术品,既勾起了到场参观者的怀旧情结,同时又极具设计感,引发不少年轻参观者的好奇。此外,在现场,佳乐专还与艺术广东联名举办的艺术积木共创活动,吸引不少大人小孩现场体验拼积木。在充满童真的展位现场,他们化身艺术狂想家,一起拼搭城堡、醒狮等作品,真正体验了一把童真、童趣。

 

 

 

       推动4大板块构建,撬动潮玩IP产业着力点

       29日晚,展会现场还举行了“筑梦十载,共绘未来”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十周年庆典。嘉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佳乐专品牌创始人何焯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翟惠玲等嘉宾参加活动并讲话。

 

 

 

 

 

       就艺术积木与非遗广彩的这次跨界合作,何焯辉表示:“六十多年创业路,名下集团已由一家小厂发展到如今旗下业务横跨工业、文旅服务业、地产等多个领域。集团响应‘乡村振兴、文化强国、实业报国、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回到家乡佛山投资兴业,打造‘积木科教文创小镇’,并积极与当地企业及艺术资源互动联乘。1971年自创出梅花积木,惟受当年条件所限被迫放下,正是秉持着一份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让我重拾52年前的创意,决心成立自主品牌‘佳乐专’,为创百年基业打实基础。佳乐专将以花型艺术积木、潮玩IP鹿咔、无厘头及其衍生产业为核心,潜心探索与实践,深挖全国优秀文化特质,以跨界共创,为创意与传统艺术的结合创造更多可能性。”

 

 

 

       何焯辉强调,在“积木+、潮玩IP”的全新战略布局下,“IP创作、IP运营、IP生产、IP营销”4大板块构建的一体化平台运作模式将成为佳乐专撬动潮玩IP产业的着力点。接下来,佳乐专将依托自有工厂的强大制造能力,挖掘自有IP价值的拓展空间,以“共创”打出破圈之势,探寻潮玩的无限可能性。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积木 非遗 潮玩艺术平台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