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杰出画家朱建红作品赏析
http://www.socang.com   2023-04-01 19:18   来源:中国收藏网

 

 【艺术简历】

  朱建红,现朱红、字齐红,男,1964年生,山东省德州市人,中外名人,重彩国画画家,石齐画院画家,石齐画院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任中央美术学院美术系客座教授。自幼喜爱书法、绘画,大学时学习国画专业,毕业后从事包装、装潢设计工作,任总设计师,总经理。曾任山东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德州分院院长,曾任山东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德州分会主席。1991年被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收藏作品一幅(清幽),同年为山东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多幅作品,为山东德州捐赠作品,资助困难大学生多人。为西域艺术院校捐赠多幅作品资助贫困学生,1990年其中一幅作品被亚运会北京组委会收藏。1991年部分作品被选为山东新人新作展出并收藏。1992年至1995年在国外发展绘画交流。1996年获山东省硬笔书法家大赛一等奖,同年在跨世纪艺术研究会交流中心北京大赛获优秀奖。1997年获山东胜利杯第二届硬笔书法艺术论文大赛一等奖。1997年被收录中外名人大词典(中国人事出版社出版),1998年—1999年山东书画艺术团应约出访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中国澳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艺术交流。1999年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收藏多幅作品,并收录共和国卷(新华社出版)。在此后出国发展绘画交流。回国后进入石齐画院,现任北京石齐画院画家,专攻新中国画重彩,具象、印象、抽象三象合一。

 

 

  朱建红是一位充满创新意识的画家。其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研究总结了一套自己的绘画语言和创作手法。充分表达了他的超凡的想象力和视觉感受,他的画,强调用色,其用色如墨,任意挥洒,用笔自由,书写胸臆。其色彩斑斓,异彩纷呈。形成了块面与块面之间的对比,而及其协调,使画面既唯美又及具冲击力。其作品更多的表达了当代人的审美情趣,以及中西结合。古今相融的艺术观点。

  尤其是拜著名画家石齐先生为师以后。更是迈上了一个高峰。其画面形成了三象合一的境界。

  朱建红刻意的营造着自己唯美而不妖的画面,传递着现代人的审美意趣,他以自己的法式营造着时空交错,物象在虚拟的空间时隐时现,既表象又抽象,极具神秘感画面特征。其符号化的碎片,看似凌乱的时空交错,其实有序。是古与今的对话,是中西的碰撞。

  艺术没有尽头。只有不断探索。

  艺术的路上只有不断前行才会被人认可。

——艺术评论家:王惠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当代 画家 朱建红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