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公布六位获奖名单
http://www.socang.com   2023-03-30 14:21   来源:中华网文化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3/f209fee68e0928e599bf067cf1cfb6fa.png

 

  2023年3月23日,新加坡/香港/苏黎世——瑞士首屈一指的私人财富管理集团瑞士宝盛银行欣然公布第二届“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的六位亚洲得奖者。亚洲地区是瑞士宝盛银行第二个本土市场,而“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则为区内的数字艺术奖,瑞士宝盛致力透过支持今日的艺术人才,成就明日的卓越大师。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3/79668dfbffab33de6310e37b2b602a90.jpg

 

  瑞士宝盛执行委员会成员及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李光荣(JimmyLee)先生:“‘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代表我们对新一代艺术家当代发展的支持。我们致力为数字时代的年轻艺术家提供重要的发展、人脉拓展和导师培育的机会,赋予他们在数字时代引领变革的能力。今年获奖的创意提案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构思展现出对未来先进世界的优质概念和进步未来的愿景。我们非常期待看到获奖艺术家们最终如何将这些概念提案转化为成型作品,呈现大家眼前。”

  第二届 “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 的六位得奖者由当今数字艺术和艺术领域的专家评委选出,包括备受赞誉的杰出艺术家 Refik Anadol和 Shubigi Rao、独立策展人傅了了、来自艺术媒体平台Ocula 的Simon Fisher、艺术专家 Shivajirao Gaekwar以及来自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的策展人Theresa McCullough。

 

  获奖者为:

 

  Andre Wee(黄永强) (新加坡):未来复古未来(Future Retro Future)

  Carla Chan(香港):超越空间的轨迹(Traces of Space Beyond)

  Jamela Law (香港):伤痕,皮肤,风格:元宇宙中的变形记(Scars, Skins and Styles: Metamorphosis in the Metaverse)

  Natalie Yen Ye Wong (黄欣怡)(香港):其实算法(Algorithm Actually)

  Viraag Desai (印度):寻路者 (Pathfinder)

  Chan Wan Kyn (陈允健) (新加坡):光之城(City in Aether)

 

  *依获奖者英文名字母排序

 

  每位得奖者将获得一万美元的奖金,并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艺术X技术加速器计划”,将参赛提案的概念发展成数字艺术品,并在2023年下半年的虚拟展览中展出。“艺术X技术加速器计划”旨在为数字时代的年轻艺术家提供相关资源和行业专家指导,协助艺术家将构思发扬光大,从而打破数字艺术界限,是亚洲首个此类型的艺术发展计划。

  “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是瑞士宝盛长期愿景的一部分,邀请21至40岁在亚洲的数字艺术家提交以可持续性或任何瑞士宝盛新世纪思维投资为主题的艺术概念提案。活动共收到313个参赛提案,当中未来城市、数字技术异军突起和可持续发展为最受欢迎的三大关键主题。参赛作品大量应用各种数字工具,包括数据映射、2D和3D图像渲染、人工智能生成的艺术、观众互动数据、互动实境模拟,以及虚拟和扩增实境等。

  评审委员之一 Simon Fisher 表示:“今届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收到的参赛构思非常优秀。我很高兴看到许多构思呈现出艺术与生活丝丝入扣的结合,体现了未来数字艺术的多样性。我十分期待见证这些艺术家如何发展他们的创意提案,展现我们眼前。”

  另一位评审Shubigi Rao 表示:“我们收到不少引人入胜的艺术提案描绘出一个充满想象力并积极乐观的未来世界,纵然人类面对着新气候时代所带来的焦虑。‘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的获奖提案作品以其可实现性、充满诗意的想象力、实时数据集的创新使用以及与观众的深入互动最终得以脱颖而出。”

 

  瑞士宝盛简介

 

  瑞士宝盛是瑞士首屈一指的财富管理集团,并且是享誉全球的卓越品牌,致力为环球高端私人客户提供咨询和财富管理服务。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基于“创造超越财富的价值” 的宗旨所给予我们的无限启发。截至2022年底,瑞士宝盛旗下管理资产达4240亿瑞士法郎。瑞士宝盛集团有限公司以瑞士宝盛银行有限公司作为主要营运公司,该公司始创于1890年,是享负盛名的瑞士私人银行。瑞士宝盛集团股票(股票代码:BAER)在瑞士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上市,是瑞士领先指数(Swiss Leader Index, SLI)的成份股之一。该指数追踪瑞士交易所30只市值最大及流通量最高的股票。

瑞士宝盛目前在全球逾25个国家共约60多个地点为客户服务。集团总部位于苏黎世,并在曼谷、迪拜、都柏林、法兰克福、日内瓦、香港、伦敦、卢森堡、马德里、墨西哥城、米兰、摩纳哥、孟买、圣地牙哥、圣保罗、上海、新加坡、特拉维夫及东京等重要城市设有办事处。我们采取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方针,以独特的开放式产品平台为基础,提供客观的建议,凭借稳健的财务基础及极具创业者精神的管理文化,成为财富管理业界的国际典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