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修复馆引入新加湿设备:德国博沃纳无雾加湿器
http://www.socang.com   2023-03-13 17:27   来源:中国收藏网

       在现代科技不断发展的时代,许多文物修复工作已经得到了科技的帮助和支持;进而使得文物修复工作可以更安全、更精细、更高效。

       今天主要介绍的是,被国内文物修复室引入的无雾加湿设备:德国博沃纳无雾加湿器。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313/b47403080a227b15964f6552a97ce2d6.jpg

 

       修复的文物中,如纺织品、书画古籍、木器等,对修复室的温湿度要求都比较苛刻。

       如最常见的温度要求一般是在8℃-23℃,常见的湿度要求在50-60%RH之间。温度条件一般会通过中央空调达成;而湿度条件,则需要更专业的加湿设备来辅助。

       而对于加湿设备,不仅需要其快速高效的提供相应的湿度结果;还要求,进入修复室的湿空气,要尽最大可能的接近自然形态,这样,才能保护文物在修复期间不被快速劣化。

       德国博沃纳无雾加湿器的B280和B500系列,早期就被欧美国家各大博物馆、美术馆等,用来保护文物;它不仅加湿效率高;最关键的是,它产生的湿空气,几乎比拟自然形态,对古籍、文物、艺术品等,均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保护作用。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313/819fe3e5969175ef2de6f752e520e40b.jpg

 

       博沃纳无雾加湿器被国内文物馆“看中”的理由中,还有一点是:博沃纳设计的无雾加湿器,不仅在博物馆、艺术馆等被广泛应用,而且它还适用于“家用”;因此,博沃纳在加湿过程中,无论是噪音控制、安全性、健康性等,对于长时间伏案工作的修复人员来说,都非常友好。

       因此,修复师们表示,博沃纳无雾加湿器的加入,确实给大家的工作“帮”了大忙。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文物,修复,新加湿设备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