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余幅山水风景画力作集中亮相和·艺术馆
http://www.socang.com   2023-03-10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展览现场 和·艺术馆供图

 

  “江山多娇——首届中国当代山水画·风景画百位名家作品邀请展”6日在京开展,333幅精品力作聚焦中国当代山水画、风景画创作。

  展览邀请了龙瑞、陈和西等中国当代山水画、风景画领域代表性的115位当代艺术名家参展。其中,国画画家70位,油画画家45位,共展出333幅精品,国画作品207幅,油画作品126幅。作为和·艺术馆年度大展,展览聚焦中国当代山水画、风景画创作,通过百位艺术名家的画笔描绘人文景观、乡村风貌,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创作助力新时代文艺繁荣。

  中国山水画创作院执行院长叶浓表示,“江山多娇——首届中国当代山水画·风景画百位名家作品邀请展”的举办为行业内提供交流平台的同时,更向全社会进行了中国画的推荐和展示。中国画起源于魏晋,至今有1800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唐末五代宋初这个阶段是中国画发展的高峰,当时画作中所展现的意境和笔墨运用是当代山水画艺术家们增益的方向,让中国画繁荣发展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

  和众集团总裁、和·艺术馆馆长宋少波说,中国书画艺术是传统文化的瑰宝,不仅传承华夏文明,也是国人交流思想、传递情感的载体。和·艺术馆办馆初衷就是为广大书画爱好者、书画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

  北京市朝阳区文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金童指出,和·艺术馆积极开展了众多的艺术活动,以文化助力区域的发展,为推进朝阳区南部崛起作出了贡献。

  展览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和·艺术馆、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主办,将持续至4月5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