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杰出画家王永平作品赏析
http://www.socang.com   2023-03-06 12:30   来源:网络

 

【艺术简历】

 

  王永平,山东潍坊安丘人,1996年毕业于齐鲁工业大学艺术系、2000年进修于中央美院高研班。

  高级工艺美术师,曾任山东英才学院教师、济南职业学院客座教授,早年任职媒体行业,先后在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山东商报任美术编辑。后从事职业书画,中国画艺术师从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张鹤龄、张志民先生。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博士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工美协会会员、美国迪贝艺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画学会理事,山东省美育国学院院长。二次荣获山东省十佳优秀策展人。

 

 

谦谦君子、美美与共

——画家王永平

 

  认识永平先生好多年了,最直观的感受是他为人的敦厚可亲,儒雅谦和,君子风度。他的画,也一如他的人品,温润如玉,洒脱自如,自成一家。

 

 

  王永平先生是山东潍坊安丘人,先后就读于齐鲁工业大学艺术系、中央美院高研班。高级工艺美术师,曾任山东英才学院教师、济南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多年从事媒体行业,先后在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任首席设计师、山东商报任美术编辑。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会博士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工美协会会员、美国迪贝艺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画学会理事;山东省美育国学院院长,两次荣获山东省十佳优秀策展人。

 

 

  永平先生最擅长的是鱼,荷,兼有山水,花鸟。他的作品整体风格一致,特色鲜明,大开大合而不失肃穆儒雅,潇洒飘逸而不失深厚稳重,痛快淋漓而不失规矩法度,以静致动,静以动美,动因静生,妙趣无穷,气度非凡,可识可辨,具有极高的艺术修养。

 

 

  他直面生活,热爱大自然,寄情于笔墨、色彩,让一切美好的事物跃然纸上。他把大自然瞬息万变的情景记录下来,以美的艺术净化人们的心灵,用美妙的艺术语言、多样的色彩、表达自己对大自然的感受和理解。静立在其作品面前,仙、空、灵、动四种视觉感受扑面而来,格调鲜明,可观赏性强,画家用水墨艺术展示的意境,给观者以深层次的心灵交流。

 

 

  他的作品多为写意水墨,在艺术的修养、素养方面体现出文人的传统,呈现的是一幅幅供人“浏览”的美好意境,寄托着其对美丽风景的理解与希冀。

  永平先生热爱生活,潜心创作,努力将自己不同凡响的心路历程与艺术追求寄托于笔尖。他就像一枚沉香木,仿佛让人们能闻到作品中传来的幽香,给人以繁华灿烂之后重归寂静的感觉。

 

 

  比如他的《神游万里》、《傲霜》等作品,无论颜色、构图,都大气、浓重,色彩准确,构思巧妙,作品画面丰富生动,虚实和空间的塑造尤其完美和谐,受到一致好评。

文/鲁先圣(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王永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