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兰花百咏”书画印展“六个一百”争奇斗艳
http://www.socang.com   2023-02-21 16:03   来源::文旅中国


  100首诗词+100幅书法+100幅画+100方印章+100幅拓片,精彩纷呈;三十余位名家现场创作百米长卷,“六个一百”唱主角,“兰花百咏”书画印展锦上添花,2月16日至19日,浙江绍兴国际会展中心全国兰友及文人墨客会聚一堂。“兰花百咏”书画印展是同期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春兰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整个春兰节的一大亮点。这个融诗词、书法、绘画、印章、拓片于一体的展览,应绍兴市柯桥区委区政府邀请,由韦一先生发起,邀请全国知名诗人创作以兰为主题的100首诗词,同时邀请以西泠印社、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等为主的实力派名家参与创作100幅书法、100幅画、100方印章和100幅拓片。这些佳作是兰花精神和灵魂的一次碰撞,幽香沁人的气质、刚柔兼具的形姿,与诗、书、画、印和拓片的完美结合。虽然,从接到邀请,到展览亮相,只有两个月,但诗书画印艺术家们团结协作,使展览顺利呈现且精彩无限。

  作为《家风孝道》系列丛书的主编,韦一说:“古有云:喜气写兰。喜怒者人之情,而兰之幽洁当春、生机盎然,非以喜写之皆非宜也。继家风孝道、孝道百咏、夭桃百咏之后,复以兰花百咏·调寄十样花广邀天下词客,更复征八方书家画师篆者,以所选佳作百调作书百幅、画百帧、印百方,结集付梓。乃以癸卯之春,邀诸作者,集于会稽之柯桥。兰亭遗风,柯岩岿然,春波潋滟,春兰幽馨。此古人载觞载咏之际,而我与九州诸君共此骀荡春风。”展览期间,还专门邀请西泠印社、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的三十多位书画名家,来到绍兴国际会展中心“兰花百咏”书画印展,现场创作以兰文化为主题的百米书画长卷。

  第二届中国春兰节期间,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山东等地的逾2000盆珍稀兰花在柯桥竞相争芳。为了让市民在赏兰花的同时,品书画、诵诗词、赏篆刻,感受一种独特的文化盛宴,承办春兰节的绍兴市柯桥区委区政府,专门邀请专业人士策划组织了这场兰文化书画印作品展。“这次兰文化书画印展,筹备时间虽短,但办的档次很高,用文化的力量为中国春兰节赋能,使这场全国性的春兰盛会有了鲜活的灵魂,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柯桥区委书记陈豪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书画印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