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兔送福玉兔迎春——著名画家徐孟海画展
http://www.socang.com   2023-01-16 18:56   来源:网络

 

艺术简介

 

徐孟海,山东省荣成市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香港)副主席,山东省国画院画家,山东省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委会委员,民盟山东书画院常务理事,烟台市美术家协会顾问。曾任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民盟烟台市委常委,烟台政协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委员,烟台一多书画院院长,烟台现代画院副院长。

 

1989年入中央美院中国画系花鸟画画室学习.2018年入首都师范大学吉瑞森花鸟画工作室学习。三十多年来每年深入到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写生作画,创作出大量表现雨林风采的作品。中国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省、市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奖。1987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部书画展一等奖,1997年获中国文化部、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的世界华人书画展获铜牌奖。在北京国家画院、中央美术学院、上海、深圳、兰州、嘉峪关、中国澳门、珠海、汕头、东莞、烟台等地三十多次举办个展,作品在日本、美国、韩国、奥地利等国家展出并被收藏。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广东中视台等多次进行宣传和专题报道。出版有《称孟海工笔画集》、《当代美术家徐孟海》、《徐孟海工笔画》、《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国画家——徐孟海》、《现代艺术名家系列丛书——著名画家徐孟海作品集》、《当代影响力·花鸟画名家——徐孟海版纳雨林精品集》等,其艺术传略载入《中国当代美术家人名录》《当代中国美术家人名辞典》、《中国美术人名辞典》、《山东美术家辞典》、《当代国画名家典藏》、《国画大家》、《当代名家》、《中国丽坛界最具实力与突出贡献名家典藏》、《名家典范》,出版画册20余册。

 

2014年被评选为当代30位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国画家。

 

2018年被中国美术家网评选为百杰画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徐孟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