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山万里》国瓷尊被做国礼赠予上合组织四大成员国驻华使馆
http://www.socang.com   2022-12-19 14:32   来源:网络

  近日,由中国陶瓷领域泰斗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创作的落地粉彩《河山万里》国瓷尊被作国礼分别赠予上合组织四大成员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巴基斯坦四大上合组织成员国驻华使馆。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上合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

 

  上合组织是唯一在中国境内成立的,以中国城市命名的,总部设在中国境内的区域性国际组织,成立于1996年,横跨亚欧大陆,是世界上幅员最广、人口最多,具有重要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综合性区域组织,九大成员国、三大观察员国,10个对话伙伴国。 成员总面积为约3600万平方公里,约为亚欧大陆总面积的3/5;人口约34亿,约为世界总人口的43%;GDP占全球20%以上。

  2022年是上合组织宪章签署20周年和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又适逢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2022上合组织元首峰会,在乌兹别克斯坦出撒马尔罕隆重召开,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上合组织领导人首次线下会晤。并迎来成立以来的第二波扩员——伊朗成为成员国;给予埃及、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对话伙伴国地位的备忘录,启动接收白俄罗斯成为成员国的程序,给予巴林和马尔代夫对话伙伴国地位,这对未来数年上合组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恭贺上合组织2022撒马尔罕峰会圆满举办,隆重纪念中国与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由王锡良陶瓷世家艺术馆监制,由102岁中国陶瓷一代宗师泰斗,百岁瓷王王锡良亲手创作的《河山万里》国瓷尊,被作国礼分别赠予俄罗斯、 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四大上合组织成员国驻华使馆。

 

俄罗斯 (2).jpg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永久收藏

乌兹别克斯坦.jpg

乌兹别克斯坦共合国驻华大使馆永久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jpg

吉尔吉斯共合国驻华大使馆永久收藏

巴基斯坦2.jpg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永久收藏

 

  《河山万里》国瓷尊从器型创意到题材选择,从原材料的运用到烧制工艺的标准,都是万里挑一,独具匠心,特别选用皇家经典型制冬瓜瓶,彰显出新时代中国亲和敦厚的气度风范。以河山为题,腹部主题落地粉彩绘制:日出东方,红晕峰巅,云蒸霞蔚,河山蜿蜒,苍松碧秀,万里如画,王锡良大师亲题“河山万里气如虹,入眼风光无限好”以诗点题。画面的日出、云靄、远峰、近松一笔万里,河山峻秀。

  面中突出松的遒劲姿态,用细腻的笔法勾勒出松的大气和鬼斧神工的天然体态,而背景的远山、峰巅的晕红,则用了极其淡雅的笔墨写意勾勒,形成了虚实相生、浓淡得宜的视觉效果。并将中华千年文化中“诗 、书、瓷、 画 、印巧妙地融为一体,充分体现锡良大师对中国传统文人画的文人情节和对中国传统美学的理解。整尊浑厚大气,构图精美,以其绝佳的大国器质和魅力风采,代表着古老而年轻的中国形象,承载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充分展现出东方瓷国,千年雅美的大国瓷风。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友谊合作的缩影,更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壮阔征程的见证。

 

HYW_0227--.jpg

《河山万里》国瓷尊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国瓷尊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