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重彩 讲好高质量发展“大美中国——贺天飞书画邀请展”宝安开展
http://www.socang.com   2022-12-12 16:57   来源:网络

  冬日暖阳,翰墨飘香。12月9日下午,宝安再迎文化艺术盛宴,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大美中国——贺天飞书画邀请展”在宝安1990文化馆正式开幕。

 

 

 

  贺天飞先生是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杂文家、美术评论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21年获得“建党百年全国优秀艺术名家”的称誉,自幼喜爱书画艺术,在多年的艺术追求中,他神于好、精于勤、成于悟,在传统中颠覆,在颠覆中继承,形成了自己的艺术观点和绘画语言。贺天飞先生以大工笔葡萄著称,笔下的葡萄栩栩如生、形态逼真,而气势磅礴的壮丽山河、胡杨古柏,则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品质,展现中国新时代的恢弘气象。

 

 

  本次展览以“大美中国”为主题,分为“壮丽山河、美好生活、笔墨意韵”三个区域,甄选了贺天飞先生的六十多幅画作,具有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尤其是多幅超大幅画作集体亮相,实为罕见,同时本次画展根据画作打造实景造型,进一步提升观赏体验,让观众如临其境。
  讴歌辉煌成就,绘就大美中国。第二届中国围棋大棋士赛、“粤来粤有戏”2022首届湾区粤剧节刚刚落幕,宝安再办文化大展,酣畅淋漓的文化盛宴背后,蕴藏着宝安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宝安是深港文化之源,人文底蕴源远流长。近年来,深圳高度重视文化发展,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宝安区以文化引领重塑“湾区宝安”形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提出紧抓“黄金内湾”、“双区”驱动、“双改”示范发展机遇,在区委、区政府“422133”主题框架下,高质量推进文化强区建设。通过启动实施公共文化品牌高质量发展行动,打造“湾区文化形象品牌培育工程”、“文化新场景工程”、“本土历史文化双创工程”、“惠民文化品牌优化工程”,加快赋能宝安城市空间,构建公共文化品牌体系,提升宝安“软实力”。今天的宝安,正以文化赋能,让城市更有活力,让市民的精神生活更加充盈,积极推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市民群众文化素养、审美水平和生活品质,浓墨重彩讲好高质量发展的“宝安故事”,向世界展现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的“新宝安”形象!

 

 

 

 

 

 

 

 

 

 

 

 

 

 

  贺天飞简介:


  贺天飞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为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著名杂文家,美术评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作品《蛟龙探海》,《故士》,《紫气东来》先后在法国,新加坡,香港以68万美元,186万美元,380万美元拍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贺天飞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