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追梦人张志明先生作品欣赏
http://www.socang.com   2022-11-30 13:02   来源:网络

 

【艺术简历】

 

  张志明,1941年农历7月生于河南省荥阳市王村镇,中共党员,大学文化,毕业从事水利工程专业,退休后长期从事桂林市老年科技协会活动工作。热爱绘画艺术,近两年,在推动中国画胡杨派艺术的发展方面乐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渴望中原深厚的文化艺术在祖国大地上发扬光大。

 

 

人生追梦不止步,晚年书画作陪伴。

张志明先生绘画心得

 

  张老从小喜欢绘画,但毕生从事水利事业,未圆书画梦,直到74岁方拿起画笔练习绘画。张老选择中国画水墨人物画为突破口,经七年自学励练,颇有感触。

 

 

  张老没受专业培训,绘画基础薄弱,但他确选造型要求较高的人物画来练中国画基本功,这与他的悟性和审美观有关,他认为绘画艺术素材很广,但人是这世界上最有生命力,创造力和感染力的对象。你周边都是人,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素材。尤其是退休老人学画,体能精力和时间都有限,就地取材画身边的各种人物形象,既经济又方便,何乐不为。

 

 

  张老以写实人物面为主,他经常参观书展览,参阅各类绘画杂志,不断从网络教学中吸取专业画技营养,并通过自已领悟,探索自己喜欢的画法来描绘他喜欢的人物。他画作中的人物形象都是他熟悉的人,有曾共事的同志,有退休经常在一起活动的老科协会员及朋友,有仍在故乡生活的乡親和老同学,更多的是工作与生活在桂林的老乡和朋友。总之只要是能与张老接触或熟悉他的人,或对張老练习画感兴趣的人,都将成为他画作中的绘画的模特。

 

 

  张老讲,他描绘不同地域的人物对象都有不同的感受与收获。描绘故乡的親朋好友与老同学的形象,可沟通与他们的联络渠道,深化他们之间的感情与怀念,更激发热爱家乡的情怀。

 

 

  描绘在桂林的朋友或创业的河南老乡,或外地驻桂的企业家,通过网群向人们展现他们的英姿,表达了张老对他们敬业创业及奉献精神的敬意。

 

 

  张老不拘形式画身边各种人物的生活动态,以突显中原大地与桂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感受。

 

 

  张老讲,他励练书画7年多,圆了自己绘画梦,通过书画活动,开拓了眼界,融入了社会,结交了许多朋友,尤其是加深了与河南荥阳市书画艺术界的新老朋友的友谊,他们传承中华文化,创立胡扬画派的奋发精神一直激励着张老晚年艺术热情。

 

 

  张老今年已82岁,他老有所乐,老有所爱,将绘画作为生活的陪伴,灵魂的滋补品,心情的调节剂,通过绘画追求高尚生活情绪,探索人生真缔,体验书画艺术带来的乐趣,不仅艺术文化修养得以提高,而且身心健康得以锻炼。

 

 

  张老讲,他一生选择两种生活路子都很有意义。一是退休前从事水利,兴利除害,为民造福,道路艰苦但很值得。二是退休后选择书画艺术作为晚年生活之伴,走绘画艺术之路,这条路雖然遥远,但已给自已带来无尽的快乐!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张志明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