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阪国际水墨画艺术展举办
http://www.socang.com   2022-11-22 09:44   来源:美术报

  超越国境、艺术竞演——(公募)2022大阪国际水墨画艺术展,日前在日本尼崎市综合文化中心美术厅隆重开幕。并举行了颁奖典礼。大阪国际水墨画艺术展,由日中书画艺术交流协会主办、社团法人京都中国书画院、日本囯际水墨艺术院协办,是在日华人艺术家联合日本艺术家打造的国际性水墨艺术展览。今年为第6届展览。

  大阪国际水墨画艺术展,不分国籍和流派,是以提升水墨画国际艺术品位和促进水墨艺术为目标的国际交流展。展览得到了大阪府、尼崎市政府,以及朝日新闻、读卖新闻等机构、团体和媒体的后援。

  本届大阪国际水墨画艺术展,经过评委会公正评选,共展出60多幅入选和获奖作品,分别来自日本、中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作品内容丰富多彩,表现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有传统的水墨风格、也有现代气息和形式感。在疫情期间,本次展览给观众来了一场文化艺术大餐和艺术享受。

  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还是有很多优秀作品参加了展览。海外特邀评委著名画家、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赦、江苏省书画院院长薛亮,上海黄浦画院院长胡振郎,日本画家盛静山、小川应喜、井上宣子、矢形岚醉,以及在日著名华人艺术家谢春林、陈允陸、黄欣、唐志英、王晓玫的作品应邀参加展出。因疫情原因,部分海外的作品未能参加现场展出。

  展览期间日中书画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陈允陆做《水墨画的世界——精神性和心》为主题的演讲会、通过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水墨艺术的魅力的讲解、把观众带入了一个纯净的水墨境界、他的精彩演说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享受和精神之愉,受到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水墨画艺术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