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推荐——当代实力派画家张运芳作品赏析
http://www.socang.com   2022-10-31 11:58   来源:网络

 

【艺术简历】

 

  张运芳,笔名迎春,河南安阳,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中国工笔学会会员,中央九三书画院画家,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阳市文峰区美协副主席。

 

 

太行泥花赋

文/李春辉

 

  北中原最广袤的土地上巍巍屹立的山川名曰“太行”。这片古老的土地养育过商鞅、妇好,也生长着千万中原儿女。其风物虽少南国烟雨的灵秀和塞北风霜的凌厉,却是厚朴端方、浑然庄严,这泥土中有星汉流光,有草木之心,亦有着汉文化最美的自然美质和灵性基因。

 

 

  画家张运芳生长于斯,对于家乡的一草一木、泥花蔬果有着别样深沉的情感。她踏遍太行,行尽大河,舍却艳光流泽的牡丹玫瑰,略过拂云指月的松柏翠竹,只为那些篱落山涧的野草闲花和田间地头的草蔬花果传神写照。赏她的画作,使人如置山林,如临泉石,只觉生机弥漫,胸臆朗然。

 

 

  如果你看过她的《太行时令》就明白土地所赐于她的不仅是硕果累累,还有深沉的乡土情感。那几棵白菜不仅是老白姓餐桌上的大路菜,还是《诗经.邶风》里的“彩葑采菲,无以下体”中是“葑”,再过千百年,她又化为了“春初新韭,秋末晚菘”中的“菘”,大白菜经霜回甘,正是北中原人民冬日里最爱的时令菜。篓子里的南瓜累累,在那些历经饥荒苦难的岁月里,她救了无数人的性命。南瓜生不择地,荒陇野垣种下一棵,她便在秋日回馈给你丰盈和甜蜜,一果一蔬,都是生命给予这世间最美的华采,亦是土地最丰盛的回馈。

 

 

  笔痕疏淡,勾勒出太行风物甘美,墨色淋漓,倾注的是画家乡思渺杳。春华秋实,四季轮回,我们所能抓住的不过是关于故乡、关于土地和关于生命的一霎那的记忆罢了,随着时光变换,连这些记忆都漫漫染上发黄的底色,渐渐模糊逝去,直到消失。所幸还有运芳,以及运芳这样的画家,以手中笔,腕底纸,变换出一个五色灿然的世界。

 

 

  人间难免是深情,且向画中诉此生。愿晓光弥幽,芳气泛流都曾汇聚于画家眼中心中,而行坐徘徊,都尽现于过去以及未来的一张张画作中。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张运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