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馨】当代著名画家黎永聘作品欣赏
http://www.socang.com   2022-09-26 11:19   来源:中国收藏网

 

 

【艺术简历】

 

  黎永聘,1962 年生于广东新会,毕业于山东齐鲁书画研究院,后得岭南画派国画大师黎雄才先生悉心教导,是黎雄才关门弟子。参战退役人员,享受政府特别津贴。
  2007年赴京攻读中国美术家协会高级研修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广州市黄埔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曾担任广州市黄埔区政协常委、文联副主席,东莞中国诗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水墨研究院艺委会副主任。
  曾先后在新加坡、泰国、日本等国家及我国香港、深圳、梧州、东莞、肇庆、阳江、湛江和广州等地举办个人画展。作品参加日本东京举办的第五十九、六十、六十一届国际文化交流书画大展,均获金牌奖。
  1997年,《层峦叠翠》获香港回归全国首届龙脉杯大展优秀奖。
  2003 年,《鱼乐图》获广州市双拥书画艺术展三等奖。
  2004年,《瑞雪雀跃图》获广东省美术书法摄影联展银奖,《榕荫鹭影》获广东省美术书法摄影联展优秀奖。
  2005年,《傲雪精神》获广州市美术书法作品展金奖,《古柏图》获广州市美术书法展优秀奖。
  2006年,《傲雪图》参加广州市美术大展并获优秀奖,《高壑寻源》入选首届“科智城”杯全国中青年山水画展。
  2007 年,《岭南春色》 入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同年该作品入选第三届相约香江中国花鸟画展并获银奖。
  2008年,《绿荫溪影闲》入选全国画展。同年《牡丹图》在钓鱼台国宾馆展出,《雪域春韵》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高研班毕业展并获优秀奖。
  2012年,《窑洞中队》 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暨第 12 届全军美术作品展。
  2017年,《故园寻梦》入选第二十二届全国版画作品展。
  “哥德堡号”仿古船访问广州时,代表广州市政府向瑞典国王和王后赠送国画作品《春风得意》。作品除国内商家和收藏家喜爱外,还遍及澳洲、东南亚,深受海外华人、外籍人士的欢迎和收藏。
  广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曾对其进行专题报道,其作品在《南方日报》《广州日报》《中国书画报》《香港文汇报》等几十家报纸刊物上发表。出版有 《黎永聘花鸟画集》《黎永聘山水画集》

 

山水作品欣赏
 

 

 

 

 

 

 

 

 


花鸟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黎永聘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