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国家青少年画展”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http://www.socang.com   2022-09-17 17:04   来源:光明日报

画展现场。韩显阳供图


  9月14日至20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少年画展”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花园街举行。该画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乌兹别克斯坦旅游和文化遗产部、乌驻中国大使馆、五洲传播中心、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和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开幕当天,由中国艺术家创意设计并搭建的“上合之窗”入口处双龙起舞,双狮欢跃,一派生气勃勃的喜庆氛围。

  作为“上合之窗”的特别展出单元,“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少年画展”呈现了百余幅来自各成员国青少年的优秀作品。展览聚焦“和平友谊”“美好家园”“团结抗疫”“生态环保”“勤劳奋斗”等主题,凝聚成“在一起”的精神力量。通过一幅幅文明交汇的璀璨画面、一幕幕守望相助的温馨场景,作品生动诠释了“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少年画展”是上合组织人文交流领域代表性项目,旨在搭建各成员国青少年间交流交往、相知相亲的桥梁。此后,还将通过优秀作品的海内外巡展,为上合大家庭的共同福祉、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持久发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画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