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展总监提名乌克兰为2028年展览举办地
http://www.socang.com   2022-08-04 16:24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基辅人民友谊拱门. 图片:Timon91/Flickr

 

  游牧式欧洲双年展宣言展(Manifesta)的创始人和总监海德薇·菲延(Hedwig Fijen)上周在科索沃普里什蒂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名乌克兰为2028年第17届展览举办地。乌克兰基辅曾两次申请主办该双年展,最近一次是申请主办今年7月22日在普里什蒂纳开幕的第14届展览,当时由于担心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顿巴斯地区的冲突持续不断,宣言展官员拒绝了申请。

  菲延提议由宣言展基金会和乌克兰文化研究所(Ukrainian Institute for Culture)联合举办2028年的展览,这不同于往常选择主办城市的过程。根据双年展规则,城市或地区必须首先申请主办某届活动,然后由菲延和基金会董事会从一份候选名单中选择获胜城市。此外,菲延还提议过往和未来的宣言展主办城市——包括意大利的巴勒莫、鹿特丹和苏黎世——“收养”乌克兰的艺术和教育机构。

  据Artnet报道,一些参与方已经对此表达了兴趣。乌克兰文化研究所已经提交了一份主办Manifesta 17的意向书,而且,在菲延与其他展览主办城市代表团在普里什蒂纳举行会议后,这些城市的市长将书面承诺参加2028年的活动。通过授予基辅主办权并获得其他主办城市的协助,菲延希望宣言展基金会能够“在未来六年内帮助重建和重新加强乌克兰的文化生态系统和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乌克兰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