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让大师之作永存,Overeality助力吴冠中熊猫画作链上发行
http://www.socang.com   2022-07-22 15:51   来源:网络

  2022年可以被称为数字藏品爆发之年,在艺术品NFT全球市场火热的影响下,明星、艺术家、创意机构以及头部互联网大场争先入局,在国内掀起了一波数字藏品的发展浪潮。近日,知名艺术收藏公司百雅轩表示,将携手行业领先的元宇宙基础设施平台Overeality启动数字藏品发行计划。此次发行将首推中国当代艺术大家——吴冠中先生的熊猫系列画作,利用先进区块链技术助力当代艺术大师的佳作永存,并且为艺术品爱好者们,提供了更低门槛的收藏途径。

  吴冠中(1919—2010),生于江苏省宜兴县。1942年毕业于国立艺术专科学校,1946年考取教育部公费留学,1947 年到巴黎国立高级美术学校,随苏沸尔学校学习西洋美术史。吴冠中1950年秋返国。先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建筑系、北京艺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曾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全国政协委员等职。

  吴冠中先生被美术界所赞誉:通古今之变,成中西之美。据统计,吴冠中各类作品共成交3523件,以接近120亿元的总成交额,在兼擅油画和中国画的大师中,超越徐悲鸿、林风眠等位居榜首。

 

图片11.png

 

  而第一期数字藏品则来源于吴老最具中国元素代表的系列之一——熊猫版画画作系列。吴老笔下的熊猫,凭借着简简单单的黑白灰,描绘出了国宝大熊猫的憨态可掬。透过背景中纤细的竹叶、色彩点缀、国风山水等元素的考究,都印证了一代大师吴冠中先生观察事物细致入微,和对国宝熊猫的挚爱。他笔下的大熊猫完美之至超乎人的想象,让后来者叹为观止。

  数字藏品的概念来源于国外大热的NFT,全称为Non-FungibleToken,中文名即非同质化通证。其中点燃市场热情的标志性事件为2021年3月,英国佳士得拍卖行举办的数字艺术品拍卖会上,加密艺术家Beeper的一幅画作NFT《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以6900万美元的拍卖价格成交,随后该领域吸引了包括传统艺术领域以及互联网行业等人群的众多关注。

  凭借着数字藏品以及底层区块链技术的加持,越来越多艺术家的作品在保证其版权和所有权的前提下,可以被个人收藏者以数字化的形式来实现收藏,并享受其未来可能的升值空间。同时,这些大师之作也可以更便捷的在数字世界中进行流通,并且获得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永久保存特性。而且这两者的结合,为这些艺术收藏品在人类数字文明发展的下一阶段——元宇宙Metaverse当中的使用场景也创造了想象空间。

  其实,文化艺术产业数字化的发展也得到政策层面支持,5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明确指出,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在文化数据采集、加工、交易、分发、呈现等领域,培育一批新型文化企业,引领文化产业数字化建设方向。

  对此,发行方百雅轩表示,我们将根据中央政策文件精神积极探索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全力提升艺术品新体验,大力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化文化新体验。积极利用新技术进行海外文化传播,从冰墩墩熊猫受追捧,也可以看出大家对国宝熊猫元素的热爱,此次发行也可以让更多人感受中国艺术之美。

  在这个变化的当今世界,熊猫身上的诸多元素,包括黑、白、亚裔、中国、素食、可爱、圆润、和平、卖萌……,使得熊猫成为最有中国特色的形象之一,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

  熊猫爱好者们聚集在熊猫爱好者社区。熊猫爱好者社区不仅包含由吴冠中先生版画衍生的画作NFT,也包含了其他熊猫元素的文化作品。熊猫爱好者们计划推出一系列熊猫相关的NFT,包括由加密算法生成的元气满满熊猫(Panda Man3)(1.0)、由世界领先艺术家创作的元气满满熊猫(Panda Man3)(2.0)以及其他相关NFT。

 

QQ图片20220722144706.png

(熊猫爱好者社区再创作系列作品)

 

  随着元宇宙虚拟空间的发展,艺术收藏领域也会借助AI和VR等新的数字化技术创造新的体验,与此同时具有相同爱好的收藏者也会借助Web3.0技术创造新的组织架构,搭建全新的收藏者社区。社区成员通过讨论互动,举行各式各样的社区活动等会形成独特的社区文化,同时,社区也可投票决定生产具有类似身份识别和社区会员入场券类似功能的数字藏品,也可以发起基于原版数字藏品进行再创作和衍生品创作。

  Overeality作为行业领先的元宇宙基础设施平台和Web3.0技术提供商,通过前沿技术为传统行业进入Web3.0领域提供助力,为熊猫爱好者搭建社区提供一站式服务,着力通过底层技术解决熊猫爱好者社区建立和运营中遇到的问题。Overeality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对吴冠中先生熊猫数字藏品的发行以及后续收藏者和艺术创作者社区的建立,让中国当代艺术品的价值可以被数字时代的藏家们更好的发掘,并且将数字藏品作为进入元宇宙空间的通证,以社区成员的共享身份助力数字藏品的共识价值传播,以此共同促进元宇宙虚拟空间和新的数字文明发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数字藏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