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毕业生邀请展首次登陆上海 遇见博物馆放飞青年艺术梦想
http://www.socang.com   2022-07-14 14:34   来源:央广网


央美毕业生邀请展首次登陆上海(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正值毕业季,“锐气来袭——央美毕业生邀请展(第一回)”在遇见博物馆·上海静安馆展出。参展作品共有105件,涉及装置、绘画、影像等多个品类,展览丰富有趣、异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年轻人的锐气。这也是中央美术学院(以下简称“央美”)毕业生邀请展首次登陆上海,将持续到9月18日。

  本次展览由遇见博物馆首席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春辰策划,精心筹备一个多月,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历届毕业青年艺术家参展,展览共分五个单元:青春的记忆、 永远的生存 、多向的秩序、交织的关系、未来的遇见。

  王春辰认为,青年人永远拥有一种时代的朝气,而青年艺术家又是这种朝气的表现者。青年艺术带来全新的视觉创造,为艺术世界增加了新的内容。

  王春辰表示,第一回“央美毕业生邀请展”以“锐气来袭”为名,意在表现充满朝气、满怀艺术激情的青年艺术家即将迈入艺术舞台。遇见博物馆计划持续举办“央美毕业生邀请展”,让它成为艺术家成长的晴雨表。

  本次参展艺术家共35位,他们大部分是2022届毕业生,来自不同的院系。参展作品既有对自然的描绘,又有对心理的探究,更有对人文的解读、对科技的思考等。
 
  此外,在本次展览的最后一单元,设置了一个互动环节,邀请观展的朋友写下一封信,投在信箱中,寄往的远方可能是未知,收信的人可以是未来的自己,过去的自己,也可以是心里面的某个人。信件会随着展览一起,带着寄信人的一部分故事,一部分感悟,一部分期待和爱,去往下一站。为快节奏的生活按下暂停键,让人们观展的同时,也观内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央美毕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