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开放!成都这个地方有最多的“熊猫”
http://www.socang.com   2022-07-14 14:31   来源:红星新闻网

 


  “这个熊猫展的展品很丰富,包括绘画、蜀绣等,展览很好看。”日前,全国首个“熊猫IP”艺术展——“黑与白”熊猫艺术创意展在成都东郊记忆国际艺术展览中心热闹举行中。展览中最让市民流连忘返的是哪个展区?红星新闻网记者去到了展览现场一探究竟。

  走进展览入口处,率先看到的便是雕塑艺术家刘允泰及其团队打造的花艺装置作品《不界》,这件站立的“大熊猫”艺术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还有不少小朋友前去与“大熊猫”合影。

  顺着导览前进,便是大师级艺术区,该展区展出包括薛康、周孟棋、许燎源、道安、胡光俊、杨莉尔倩、刘嘉峰、孟德芝八位国家级艺术奖项获得者、非遗传承人等带来的传统艺术作品。记者注意到,不少对传统艺术感兴趣的市民,都停留下来仔细观看,还用手机扫码看作品详情。据策展人方梓熙介绍,大师级艺术区的中庭采用了环保可再生的展陈设计,契合公园城市理念以及对文化传承的保护和尊重来进行这样的展陈设计。“在这里我们写了一句话,叫‘择一事,终一生。致敬所有为艺术奉献并热爱生活的人民’,因为我们的大师们对自己的艺术奉献了一生,大师区外围都是年轻艺术家的专区,是希望年轻艺术家可以追随大师们脚步前进。”

  市民王女士今天带着妈妈和女儿前来,她告诉记者,进来之前,没有想到这个展览如此的丰富。“作为一个免费的展览,有这么多丰富的作品,然后还有很多周边,我觉得这个展办的很好。”王女士告诉记者,作为成都人,本来就对大熊猫有特殊的感情,看到这么多大熊猫的作品非常亲切。“今天特意带小朋友一起来看,感受一下艺术的气氛。”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9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熊猫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