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将归还喀麦隆、纳米比亚和尼日利亚文物
http://www.socang.com   2022-07-07 15:03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在柏林民族学博物馆展出的贝宁青铜器.

图片:Bin im Garten/Wikipedia Commons


  负责监管柏林洪堡论坛的联邦机构普鲁士文化遗产基金会(The Prussian Heritage Foundation,SPK)宣布将向喀麦隆、纳米比亚和尼日利亚归还德国在殖民期间掠夺的文物。这一决定是德国博物馆官员与文物归属国官员经过数月协商后的成果。

  本次归还的文物包括曾由柏林民族学博物馆(Berlin Ethnological Museum)收藏、上个月以研究为由送往纳米比亚的23件工具、珠宝等文物。它们将留在纳米比亚。SPK主席赫尔曼·帕尔辛格(Hermann Parzinger)表示,“如果现在永久归还这些物品,我们是在支持我们的纳米比亚伙伴重建他们国家的历史”。

  喀麦隆将迎来Ngonnso母神雕像的回归,这尊雕像对尔沙(Nso)人有着极为重要的精神意义。这件文物被一位德国军官从喀麦隆偷走,后来捐赠给柏林民族学博物馆,自1903年起一直由后者收藏。

  尼日利亚终于等到了四百多件青铜器的回归,这些青铜器是1897年从贝宁王国掠夺来的大量文物的一部分,后分散在西方各国。去年SPK董事会批准了这批文物的归还。7月1日,德国文化部长克劳迪娅·罗特(Claudia Roth)和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将与尼日利亚外长祖拜鲁·达达(Zubairu Dada)和新闻与文化部长赖·穆罕默德(Lai Mohammad)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开启文物移交的程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文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