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蓝当选广东省美协第十一届主席团主席
http://www.socang.com   2022-06-17 15:31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林蓝

 

  6月16日,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林蓝当选省美协第十一届主席团主席。

  叶正华当选专职副主席;王绍强、冯少协、刘富业、许鸿飞、宋光智、宋陆京、张彦、陈湘波、范勃、罗奇、郑阿湃、梁宇、蔡拥华、廖井梅当选兼职副主席;刘文伟、李勇、陆增康、陈克、罗寒蕾当选主席团成员。

  大会聘任李劲堃、方土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林蓝,1971年生,广东潮州人,国画家、美术学博士。现为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外聘研究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分委会委员,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东特支计划”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中国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第四届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作家艺术家”称号、“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等。2016年5月任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2019年12月任广东画院院长。代表作有《诗经——长歌清唱》《长流不息——保护文化遗产 传承民族文脉》《木棉》《白菊》《天长地久》《盛世》《金华》等。已出版《林蓝画集》等多种专集。

  作品获国家级省级金、银、铜奖多项,其中国画《诗经——长歌清唱》入选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承办“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国画作品《长流不息——保护文化遗产 传承民族文脉》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中国美术馆藏)。公共艺术作品《广州长隆酒店》(合作)《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银奖、《为中国而设计——首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2004》金奖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林蓝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