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经销商因涉嫌向大都会和卢浮宫出售非法掠夺文物在巴黎被捕
http://www.socang.com   2022-04-01 16:50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迪布曾以385万美元的价格将Nedjemankh的镀金石棺卖给大都会.

图片: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据《艺术新闻》报道,德籍黎巴嫩裔艺术品经销商罗本·迪布(Roben Dib)上周在汉堡被逮捕,他被美国和法国官员怀疑是向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阿布扎比卢浮宫出售非法掠夺文物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根据欧洲逮捕令,迪布被立即押送并拘留在法国,等待巴黎法院就团伙欺诈和洗钱指控对他进行审判。

  据称迪布与法国经销商、地中海考古学专家克里斯托夫·库尼基(Christophe Kunicki)有关联,后者和他的丈夫理查德·森佩尔(Richard Semper)于2020年在巴黎被拘留,他们被控经营文物走私业务,涉及从埃及和中东非法掠夺的文物。在库尼基以350万欧元的价格将一个黄金石棺卖给大都会后,当局开始对他展开调查。据《国家法律评论》报道,大都会博物馆在收到该文物时并没有对其所有权历史进行正确审查,在库尼基被捕后才得知该文物的出处是伪造的,而且是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起义期间被盗。大都会博物馆随后发表了道歉声明,并将石棺归还埃及。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对库尼基进行的刑事调查显示,他是从迪布和一对住在加州的老年兄弟西蒙和塞洛普·西蒙尼安(Simon and Serop Simonian)那里获得了这件文物。

  此外,迪布还涉嫌将五件重要的埃及文物——包括一幅法尤姆(Fayum)肖像和另一个黄金石棺——卖给阿布扎比卢浮宫,总价值5000万欧元。但迪布否认这些文物是非法取得的,声称他是从已故的西蒙·西蒙尼安那里获得,后者于1969年至1984年在开罗担任艺术品经销商,而且所有文物都附有当时的合法出口文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卢浮宫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