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库因芝美术馆在空袭中被毁
http://www.socang.com   2022-04-01 16:46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库因芝美术馆

 

  据乌克兰文化网站Local History报道,专门展示著名乌克兰现实主义画家阿尔希普·库因芝(Arkhip Kuindzhi,1842-1910)作品的库因芝美术馆(The Kuindzhi Art Museum)在3月21日俄罗斯对乌克兰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空袭中被毁。具有希腊血统的库因芝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被视为重要艺术家,他以描绘光线的非凡能力以及对色彩的使用而闻名,他最初是19世纪俄罗斯现实主义团体“流浪者”(Wanderers)的成员,后来与他们分道扬镳,开创了自己的风格,他的作品《第聂伯河上的红色夕阳》(Red Sunset on the Dnieper,1905–08)被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

  乌克兰国家艺术家联盟(National Artists Union of Ukraine)主席康斯坦丁·切尔尼亚夫斯基(Konstantin Chernyavsky)告诉Local History,该博物馆位于一座建于二十世纪初的新艺术风格建筑中,馆内藏有库因芝的三件作品,以及包括信件、照片、文件在内的文献资料。博物馆还收藏了数百件其他乌克兰艺术家的作品以及库因芝同时代的一些艺术家的作品,比如著名的海景画家伊凡·艾瓦佐夫斯基(Ivan Aivazovsky)、后印象派画家米科拉·赫鲁申科(Mykola Hlushchenko)等。切尔尼亚夫斯基说,爆炸发生时,库因芝的三幅原作都不在建筑内,馆内的他的一些画作的复制品现在估计已经被毁。

  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以来,马里乌波尔遭受了无法估量的破坏和大量平民伤亡,在空袭摧毁博物馆的前几天,俄罗斯的轰炸还摧毁了该市的G12艺术学校,当时有数百名市民在里面避难。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美术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