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国家肖像美术馆与英国石油公司切断关系
http://www.socang.com   2022-03-01 15:42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国家肖像美术馆与英国石油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持续了三十年. 图片:Dion Hinchcliffe/Flickr

 

  伦敦国家肖像美术馆(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和英国石油公司(BP)今天联合宣布,2022年12月二者间的合同到期后,合作关系将终止。这间石油巨头已赞助国家肖像美术馆的“BP肖像奖”(BP Portrait Award)30余年,且有23年都参与奖项评审。此次终止关系恰逢该奖项因美术馆翻新工程而暂停。

  “文化非持续”(Culture Unsustained)等社会行动组织近年来持续向英国各大艺术机构施压,要求它们停止接受油气巨头的资助,该组织联合总监杰丝·沃斯(Jess Worth)指出,“[BP]花了30年时间把自己塑造成负责任的慈善家的形象。即使是现在,它仍在继续投资数百万美元寻找新的石油和天然气来源,这只会使世界更深地陷入气候崩溃中。”

  自2017年以来,随着气候变化愈发严峻,与英国石油公司断绝关系的英国艺术机构包括伦敦的泰特美术馆、国家剧院和皇家莎士比亚剧院,以及爱丁堡的苏格兰国家美术馆。现在公众焦点都集中在新任主席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领导的大英博物馆上,社会行动者以及博物馆的员工和受托人正在要求该机构结束与石油巨头的关系。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美术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