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将在2022威尼斯双年展首次以国家馆形式参展
http://www.socang.com   2022-02-23 14:49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科林·塞卡朱戈的作品《图库图像017 - 我拥有一切》(Stock Image 017 - I Own Everything ,2019–22). 图片:chrisinphilly5448/Flickr.

 

  乌干达性别、劳动和社会发展部宣布了第59届威尼斯双年展展馆详细信息,乌干达将与喀麦隆、纳米比亚、尼泊尔和阿曼一起首次亮相。出生于坦桑尼亚的沙欣·梅拉利(Shaheen Merali)将担任策展人,展览主题为“光芒——他们在时间中梦想”(Radiance – They Dream in Time)。展览将展示阿卡耶·凯鲁宁(Acaye Kerunen)和科林·塞卡朱戈(Collin Sekajugo)的作品,他们都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Kampala)生活和工作。曾担任柏林世界文化宫展览主管和2006年光州双年展协办人的梅拉里指出,展览主题“指的是凯鲁宁和塞卡朱戈探讨乌干达众多不同领域以及城市贸易和城市中心生活条件的基本知识和生活经验。”

  根据新闻稿,凯鲁宁将采用当地妇女手工艺人的常用材料,通过由诗歌所激发的多学科实践,展示包括壁挂和装置在内的作品,调查“女性工作在非洲的能动性……以及这种艺术劳动在气候生态系统中发挥的作用”。塞卡朱戈通过流行文化的镜头审视全球主流文化中的种族偏见,在绘画中运用图库图像,表现出“一种明确的非洲式的不敬感和关于临时性的玩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双年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