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威尼斯双年展公布主题展艺术家名单
http://www.socang.com   2022-02-08 16:13   来源:中国艺术信息网

以Felipe Baeza的作品为主题的双年展宣传材料

 

  2022年威尼斯双年展组织方近日公布了参加主题展的213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名单,他们将参加2022年4月23日至11月27日举行的第59届双年展“梦想之乳”(The Milk of Dreams)。展览艺术总监塞西莉亚·阿莱马尼(Cecilia Alemani)表示,此次双年展将关注女性和多元性别艺术家的作品,“挑战男性作为宇宙中心的形象”。此外,展览还将重点关注人类、不同生命形式和技术之间的关系。

  入选的艺术家来自58个国家,构成了双年展迄今为止最具国际多样性的队伍,首次参展的国家有喀麦隆、纳米比亚、尼泊尔、阿曼和乌干达。在213位参展艺术家和团体中,有180位是首次参加双年展,还有80多件新的委托作品。首次设立国际馆的有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参与主题展的中国艺术家包括李爽、陆杨和郑波。

  主题展将在军械库和拿破仑花园展出,分为三个部分:“身体表现及其变形”、“个人与技术的关系”,以及 “身体与地球的联系”。每个部分的作品都对展览同名作品、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莱奥诺拉·卡林顿(Leonora Carrington)在20世纪50年代创作的一本童书作出回应。展览还将设置五个“时间胶囊”,展示从博物馆和收藏中借来的未展出过的历史作品,与展览中的当代作品并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威尼斯双年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