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著名书法家闫建章作品欣赏
http://www.socang.com   2022-01-17 14:22   来源:中国收藏网
 
 

       《艺术简历》

       闫建章、男、1952年8月10日出生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八里河镇万台村闫庄、大学本科毕业、国家退休干部。从事军旅生涯18载,做警察工作26年,为国家一级警都。六岁入学,天资聪敏,爱好文学、书法、美术、诗歌、音乐等,有很高的文化艺术天赋。现为国际知名家联合会主席团副主席、国家特级诗书画家、中国传统美学大师、中国诗书画院高级研究员、终身名誉院长、中泰文化交流大使、2018年加入世界名人录(见《世界名人录》新版第四版)。曾获得22项国际书法奖和荣誉称号,获37项国家级书法认证、具有30多年的国学研究和修养底蕴。经数十场国内外书法大赛后其书法被国家潤格为每平方尺20000元人民币;格言被《中华名人格言》和《中外哲理名言》两部书采用;发表在书刊和报纸杂字上文学论文、伦理道德、宗教哲学等百余篇。其人记忆非凡,智力超群。五岁就誉获神童之称;九岁懂诗韵;十二岁通读中国四大古典小说并能复诵故事情节还能作出判义;十六岁喜爱吟诗作画。自幼从师古德圣人——老庄孔孟和唐宋八大家并临摹颜柳欧王和百家书法、亲近元音老人、茗山长老、洞尼活佛、白眉大仙等数十位高僧大德、世外隐士后其书法、绘画、诗歌、文学蒙世外高人点化,超尘脱俗,炉火纯青、别具一格、灵气十足,其作品被国内外爱好者争先恐后地收藏起来。

       作者曾十八次闭关修心养性、回光返照、参悟人生真谛,只为承传五千年中国文化和道德文明、开发般若实慧、探索真理、和合天地万物众生。其书法“一笔龙”,跃然纸上,栩栩如生、活龙活现、人见人爱。被书法界称为“当世第一龙”。愿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个龙的故乡、龙的传人,像神龙一样奋起腾飞,名扬环宇,造福人类。

 

 
 

《闫建章格言录》

1、思恩报恩的人,其心柔和,快乐充满全身。

2、知恩报恩是智者所为,奉献比接受快乐。

3、善良心快乐,清净心极乐,慈悲心安乐,平等心常乐。

4、帮助别人了解宇宙真理的人,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有福的人,也是最快乐的人。

5、人的能量是有限的,但心量却是无限的。用心做事,功德无量。

6、记恨一个人时心里不快乐,感恩一个人时心里很快乐。因为你所记恨和感恩的人都是你自心变化出来的,其实就是你自己。所以说恨与爱唯心造,原谅了别人就是原谅了自己。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不信你可以试试看!

7、一个人欲望越高,就越痛苦。无求则安,知足常乐。

8、明心见性,转识成智,和乐众生是人生第一大事。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书法家 闫建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