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贺新春——著名画家杜彩秋向全国人民拜年
http://www.socang.com   2022-01-12 12:12   来源:网络

 

 

【画家简介】

 

  杜彩秋,又名索南卓玛,出身艺术世家,自幼随父亲学习书画,后师承宋雨桂先生。2001年-2003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国画学院研究生课程班,师承贾又福、姚鸣京、李铁生 、邱振中老师。2012年-2014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院高级研修班,师承姚鸣京、闫新生、李庚教授。现就职于抚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工笔画协会理事,福建省李可染画院副秘书长。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之夏》(一)

 

大师点评

 

  杜彩秋写山水纳黄宾虹之法,似有形亦无形。近现代画家黄家山水独树一帜,外界几人懂得其中奥妙。彩秋此幅,深悟黄家运笔逸笔草草也。

——宋雨桂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之夏》(二)

 

  我很高兴能为杜彩秋写几句话,我感动于其作品中的蓝天,它把我目光、灵魂接引于高天之上。我真不知道她的作品何时开始承载了这种崇高,崇高是我一直很少关注的神圣,我认为中国艺术是讲境界的,无人入境的倪高士是我心仪的人境的巅峰,而我今天不禁要仰望神圣了。杜彩秋很美,女性的美,这是我很早以前的印象,她执着、坚强、大气是后来的认识。于画,我看见过她一些精致的小品,又看过她一些黑山白水的笔墨地道的大作,那黑的树、墨的气韵使我知道她是有高度的画家,她能随性攒捉,也能驾驭豪纵,这是否源于画如其人我不得而知。还有不知为什么的是她后来竟给我看了一次有火气的小品,看来心情不好,能看出在下洗心革面的狠心,不作狠心人难成自了汉,女士也一样,不过火气只是一个过程,她不拒绝接受,愿意真实记录,拿给我批评。再后来看到她欧洲行的作品,就平静下来轻松下来了,作品与照片中的小女儿一样,阳光单纯,看着让人顿感幸福,再后来就是刚收到的作品照片,带上花镜,虽然隐约看去每幅都用一点点红色,却一派天籁,她以本心证悟了画的玄机,以杜彩秋的名字证合了她皈依时上师给取的名字索南卓玛,我这个教过她几天的人当然很高兴为她写几句话了。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闫新生

2015年10月29日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之夏》(三)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之夏》(四)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之夏》(五)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之春》(一)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之春》(二)

《法国莫奈小镇民居》

《成都锦里》

《西藏山南桑耶寺》

《太恩教堂》

《麦森教堂》

《斯特凡大教堂》

《圣加大教堂》

《圣加大教堂远眺》

《科隆教堂》

《香港老街》

《马德里哥伦布广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杜彩秋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