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凝练风采 画笔意在巅峰——中国艺术名家凌行志
http://www.socang.com   2021-12-17 11:44   来源:网络

 

  艺术简介

 

  凌行志,原籍河南潢川,从小跟潢川师范学校教师王抚栋老先生学画。

  曾任团中央书记的胡耀帮同志带领团中央机关下放到潢川县黄湖农场锻炼,全国总工会机关下放到罗山县锻炼,他们带来了《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少年报》社,《工人日报》社,这些报社的美术编辑们有裘沙,王鸿,张步,何韦,于人,叶春旸等,他们都是当代中国美术界的大家,在潢川期间他们办美术培训班,为老区培养了很多美术精英。

  那时凌行志刚上初中,正处于学画的起萌阶段,凌行志白天上学,放学后就去找这些大画家们求教,在名师的指导下,从小就练就了良好的基本功。

  1975年作为知青的凌行志招工到铁路信阳机务段当上了一名司炉工,空余时间坚持创作,在艰苦的条件下画出了大量的反映铁路工人生产,生活,学习题材的画作,在国家级,省市级报刊陆续发表。1984年建国35周年大庆,全国,省市,铁道部都举办美展庆祝国庆,凌行志在艰苦的条件下利用休息时间创作了一幅“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水粉画《旅途情》,这幅画在全国铁路举办的美展中荣获了大奖,被郑州铁路局调到局技术展览馆任美术员,从此凌行志步入了梦昧以求的专业美术工作的行列,第二年被铁路局宣传部公派到(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深造,有幸成为吴冠中先生的弟子。

  凌行志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意德画院副院长、北京当代环球书画院名誉副院长,洛阳铁道书画院副院长、中外名人艺术院研究员,2014年被北京中艺国展信息技术研究院授予“中国梦践行艺术家”荣誉称号,2013年北京上苑艺术馆驻馆创作艺术家、2014年深圳春天颂美术馆签约画家。

 

作品欣赏

 

《老火车系列之一》

《老火车系列之二》

《老火车系列之三》

《老火车系列之四》

《老火车系列之五》

《老火车系列之六》

《老火车系列之七》

《老火车系列之八》

《待发》

《乐在其中》

《假日》

《土地路》

《藏区老宅》

《绍兴水街》

《深山水潭》

《乡村公路》

《闺蜜》

《嬉闹》

与恩师吴冠中先生合影留念

吴冠中先生在给凌行志授课

凌行志在给粉丝签名

凌行志在给粉丝签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凌行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