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根喜庆文化,展现民俗中国
http://www.socang.com   2021-12-07 12:04   来源:中国收藏网

  2022年壬寅(虎)年喜字形金银纪念章凭借其精巧可爱的造型,乖萌生动的图案,喜庆吉祥的寓意,刚一亮相便喜提集藏圈热搜,成为众多集藏者的心头好,还吸引了更多圈外人的关注,争相购买,将一份份喜气带回家中。

 

图片1.png

 

  为什么2022年壬寅(虎)年喜字形金银纪念章如此受欢迎,那是因为其紧紧抓住中国人的传统心理,深耕喜文化的精髓,生动继承发扬,既有厚重的精神内核又有新潮的展现手法。

 

图片2.png

 

  “喜”字出现于商代,从甲骨文至楷书,其形体结构基本相同。上部分是“壴(zhù)”是鼓的象形初文,下边部分是“口”,代指人。合起来的意思是:听到鼓声响起,个个开怀大笑,这就是“喜”字最初的含义——“欢喜”“高兴”。2022年壬寅(虎)年喜字形金银纪念章就从这个“喜”字入手,整体造型就是一个汉字“喜”,这个喜字不是方方正正一本正经的样子,它有点胖墩墩,圆滚滚。纪念章正面喜字上的两个“口”真的像正开怀大笑咧着的嘴,一眼看上去就倍觉可爱。两个“口”中间又俏皮地安放两只虎头门环,意指生肖虎年,两个虎头互相调皮地对视着,喜感顿生。

 

图片3.png

 

  随着新生代的成长,喜文化的受众群体重心也在向90后和00后转移,他们不拘泥于传统,追崇时尚和潮流。如何让这一群体接受喜文化,拥抱喜文化,2022年壬寅(虎)年喜字形金银纪念章的发行方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金币总公司)与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团队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在纪念章的主图案设计上以传统的、喜庆的、童趣的为关键词,以往呼啸山林的百兽之王变成了一只弯着眼,翘着嘴,卖着萌的乖巧小老虎。小老虎的形象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工艺的布老虎,经常出现在富足、和谐之家的这个小摆件也暗合2022年壬寅(虎)年喜字形金银纪念章“阖家欢喜”之主题。

 

图片4.png

 

  在中国传统中,人生有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如果这四件喜事实现了,那么人生便十分圆满了。时代在进步,人们想要满足的愿景也在增多,2022年壬寅(虎)年喜字形金银纪念章在四大喜事上进一步丰富扩展,银质纪念章套装展现了六大喜事:“喜得贵子”“喜登金榜”“喜逢甘露”“喜贺延年”“喜结良缘”“喜遇贵人”。当今社会节奏快,机会多,能得一位良师益友相帮真是一件幸事,“喜遇贵人”祝你得遇知音。“喜贺延年”将“喜”字造型结合蝙蝠、祥云、寿桃、松叶做组合设计,祝愿人们岁月静好,共享盛世,福寿双全。

  喜文化,是传统的中国文化,历经千年发展,形式不断扩充,内涵不断外延,是人民智慧的总结,是社会发展的动力。2022年壬寅(虎)年喜字形金银纪念章传承喜文化,创造喜价值,让人生因喜而美好,让社会因喜而和谐,阖家欢喜,同心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喜文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