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漫生活——嘉德拍卖鉴赏
http://www.socang.com   2021-10-19 15:50   来源:中国艺术品网

清 茶叶末釉小胆瓶烟壶

年代清

尺寸H:7.7cm

  此件直口、长颈,腹鼓如胆,又名胆瓶。底足露胎。整器造型小巧,线条流畅饱满。通身施茶叶末釉,釉面均匀,色泽古雅。

  茶叶末釉是我国古代铁结晶釉中重要的品种之一,属高温黄釉,经高温还原焰烧成。茶叶末釉始于唐代耀州窑,曾有大量烧造。到明代,属厂官釉范畴,为景德镇御窑厂所垄断。清早期御窑厂烧制日益成熟,随着时代的变化,釉色亦不断完善,如鳝鱼黄,蟹壳青、蛇皮绿等。从传世的实物看,以雍正、乾隆时期的产品为多,而乾隆烧制得最为成功。

明早期 龙泉窑花卉纹罐

年代明早期

尺寸H:22.7cm

  此罐唇口外撇,短颈,丰肩,圆腹,矮圏足,圈足露胎,圈足内施釉。釉色青绿,釉薄光泽强,透明度高。造型敦实稳重,比例匀称大方。其肩部饰卷云纹,腹部刻画牡丹纹,近底部处饰流畅的菊瓣纹。

  状态:口部金缮。

明晚期 龙泉窑鼓凳一对

年代明晚期

尺寸D:22cm/H:37cm×2

  此对鼓凳饱满圆润,两边略敛中部突出,平顶饰开光石榴花纹,正圆。上部饰瓦纹和弦纹,中部饰开光牡丹纹,下部饰菊瓣纹。纹饰纷繁精美,造型简洁明快,釉色清润纯净,整体线条流畅,兼具实用性和美观性。

  状态:老裂,老修。

民国 民国瓷碗、罐、壶一组十件

年代民国

尺寸尺寸不一

  瓷器一组十件。二瓷碗;二棠形瓷盘;二仕女诗文将军罐;一带盖,一无盖;一茶壶;一茶杯;一仕女图瓷瓶;一魁星点斗笔筒。均为粉彩人物画。

  状态:老磕、划痕;一将军罐无盖。

清 紫砂葵口大花盆

年代清

尺寸51.5×51×31.5cm

  花盆紫砂制,葵口外敞。赭中泛灰,泥色经久耐看,古朴雅致。花盆身葵花形制,棱边内凹,盆底饰莲花型花瓣,雅致脱俗。紫砂器的生产,始于北宋,盛于明清。

  状态:老磕。

民国 长方委角紫砂花盆

年代民国

尺寸45×31.3×16.1cm

  花盆长方形,紫砂制,唇口,有委角,折沿。斜直壁,底内收,下承平底,承接四足。整体方正大气,颜色素雅。紫砂器的生产,始于北宋,盛于明清。

  状态:老磕。

清晚期 灵璧心经铭文赏石

年代清晚期

尺寸H:25.5cm

  灵璧石石质细密润泽,石表蜿蜒起伏,造型大气圆润。石面正反阴刻《般若波罗密多心经》,简称《心经》,是佛教大成教典中文字最少,但其中智慧深奥的宝典。配底座。

  状态:轻微老磕。

清 灵璧石摆件

年代清

尺寸H:36cm

  此赏石灵璧石制,形态自然独特,大璞不雕,具返朴归真之感。颜色变化丰富,灰黑色与褐线相间,纹脉交纵,肌理连绵起伏,石肤收放起伏曲折,岩窦纵横,跌宕多姿。整体古朴厚重,气韵雄浑。配底座。

  状态:座后配。

  图片来源于网络、嘉德拍卖行等;文章内容参考自网络、书籍;若有侵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拍卖鉴赏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