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卡斯蒂尔、妮可·弗利特伍德和丹尼尔·林德-拉莫斯获麦克阿瑟“天才奖”
http://www.socang.com   2021-10-14 15:20   来源:artforum

部分麦克阿瑟获奖者. 图片:John D. and Catherine T. MacArthur Foundation.

 

  画家乔丹·卡斯蒂尔(Jordan Casteel)、艺术史学家和策展人妮可·弗利特伍德(Nicole Fleetwood)以及雕塑家和画家丹尼尔·林德-拉莫斯(Daniel Lind-Ramos)成为2021年麦克阿瑟“天才奖”得主,共有25人获得该奖项,奖金为每人62.5万美元,由麦克阿瑟基金会分五年发放。

  卡斯蒂尔现居纽约,她以描绘日常生活场景中的有色人种的肖像画而出名,她常常使用生动且意外的色调,使这些人物和环境变得陌生。麦克阿瑟基金会称赞她描绘黑人裸体男性的画作颠覆了媒体对黑人男性的刻板描述,并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她对男性裸体的强烈个人化和具有共鸣感的描绘,突出了这些人物的脆弱性,肯定了他们的个性。”

  纽约大学媒体、文化和传播系教授弗利特伍德因其2020年出版的开创性著作《标记时间:大规模监禁时代的艺术》(Marking Time: Art in the Age of Mass Incarceration)以及同名展览而受到赞誉,两者均关注美国监禁系统内的艺术创作,部分灵感来自于弗利特伍德对被监禁的家庭成员的探访。

  林德-拉莫斯出生于波多黎各的洛伊萨,目前在波多黎各大学胡马考校区任教。这位雕塑家因其“将日常物品转化为诉说非裔加勒比人和侨民遗产中固有的全球关联性的集合体”的艺术创作而获奖。林德-拉莫斯通常将波多黎各本地的有机材料与大规模生产的商品相结合,创造出探索记忆、社区和信仰的雕塑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天才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