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名人富豪都喜欢收藏书画?这就是答案!
http://www.socang.com   2021-10-08 09:39   来源:中国艺术品网

  书画艺术品是中国富豪们的新宠

  近年来,中国富豪买家频频出手,购得天价艺术品,这种强劲而疯狂的购买力,不仅是在国内,也在国际拍卖舞台上频繁亮相。他们越买越多,越贵越买,在世界范围内刮起了一股中国旋风,其影响力令全球瞩目。

  以204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的高价拍得莫奈的作品《睡莲池与玫瑰》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万达集团艺术品收藏负责人郭庆祥和《睡莲池与玫瑰》

  以299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5亿元)的高价拍得毕加索油画《盘发髻女子坐像》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

  以人民币10.84亿元拍下莫迪利安尼作品《侧卧的裸女》的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益谦。

刘益谦

  书画艺术收藏热在富豪间蔓延,书画艺术品成为中国富豪们的新宠。

  富豪能收藏书画,收藏书画也会让你不知不觉成为富翁。有的人说一个拥有千万元存款的人,只要把钱以年息3.5%放定存,一年光是利息收入就有35万元,月薪1万元的白领,就算不吃不喝辛勤工作一整年,也存不不了这么多钱。书画艺术收藏是有钱人玩的,需要大笔资金,像我们月薪几千元的,资金有限,不吃不喝也买不到名家半尺字画。

  其实不然,日本有个叫官津大辅的收藏家,供职于广告公司。在过去18年的时间里,用零用钱购买艺术品,他花了约200万人民币购买艺术品,收藏了包括草间弥生、奈良智美等名家作品,成为远近闻名的收藏大鳄。草间弥生有的人可能不知道,在香港苏富比(微博)2015秋拍“现代及当代亚洲艺术夜场”草间弥生的作品《NO.RED B》 拍出了4700万港元,一幅作品就成了千万富翁。

草间弥生 《No. Red B》

175.5×132.8cm 油画画布

  家中无字画,必是俗人家

  著名收藏家马未都说,收藏真正的快乐是文化带来的享受。常言说的好,“家中无字画,必是俗人家。书画本就具有一种雅气与贵气,书画收藏不只是兴趣,更多的是一种精神的追求,是气质内涵的体现。

李可染 万山红遍 水墨设色纸本

75cm×45.5cm 1964 私人藏

  书画是最彰显生活品味与情操的。上好的字画作品,十分能体现、烘托全家人,尤其是主人的艺术鉴赏能力。

  魏武曹操,酷爱书法,即便在战争年代,也常常半夜起床,观摩欣赏各种书法作品,以此放松身心;李世民,汇聚八方书法能人,常以书法衡量大臣心思与气节,也以此与众人同乐,愉悦身心。对于我们现代人,同样如此,好的书画,挂在屋中,时时欣赏,绝对是一种上等雅趣。书画收藏同时将为你的家庭提供了文化的支撑、源远传承的文化背景和文化底蕴,让你成为精神生活的“富翁”!

  书画是身份的象征

  画是历史、文化、艺术的载体,大凡稍微有点文化的,都视字画为至宝。为何?

  从书画的消费属性来看,书画的独特性、稀缺性使它具有奢侈品的属性,收藏书画作品往往成为个人文化品味、财富和尊贵身份的象征。

  收藏书画艺术品象征着一个人的文化品位和社会地位,是进入高层次文化圈的通行证。

  书画艺术品是“软黄金”

  书画艺术品是“软黄金”。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且已被国内众多的企业家和个人所认同和接受。中国有句古话:“宅有书画家不穷”,对企业而言更是如此,所拥有的的藏品价值功能强、抗风险力强。

  书画收藏不仅能繁荣书画艺术,传播民族文化,活跃文化市场,更重要的是能对整个社会起到健康、积极、进步的引导作用;书画的价值是永远不失的,而且随着时间的久远会越来越大,这就是艺术品的真正的收藏根本和魅力。作为书画收藏家,收的是民族艺术的精华,藏的是永恒不朽的审美价值。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