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平衡不足以成规——蒋吟个展
http://www.socang.com   2021-09-22 15:38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1/5)我们的平衡不足以成规——蒋吟个展


(2/5)蒋吟 水舞 木板综合水墨 60×50cm  2021


(3/5)蒋吟 天之火 木板综合水墨 60×80cm  2021


(4/5)蒋吟 2020009 纸本综合水墨 42×29.7cm  2020


(5/5)蒋吟 情书 纸本综合水墨 42×29.7cm  2021

 

  展览名称:我们的平衡不足以成规——蒋吟个展

  展览时间:2021/09/20~2021/10/18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181号2楼-(艺术外滩浦西馆)

  主办单位:艺术外滩浦西馆

  参展艺术家:蒋吟

  开幕:9/20/15:00

  策展人:古冈

  学术主持:邱敏

  协办:330号艺术文献中心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11:00-18:00(17:30停止入场,其他时间请提前至后台电话预约)

  参观须知:请自行佩戴好口罩,接收体温检测

  迎来金秋,风轻云淡,艺术外滩浦西馆将于2021年9月20日15时呈现:我们的平衡不足以成规——蒋吟个展。此次展览,是艺术家蒋吟近年来在沪完成的综合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充满着质感与能量,画面上的痕迹,以某种隐喻的方式缓缓展开,打破了平常的讲述逻辑,在从容的感知里,映衬出另一个现实世界。

  我们的平衡不足以成规

  艺术无疑存在一个打破成规的流变史,泰西的思维进程使然,创新的意识蜕变成自我更新的魔咒。

  蒋吟科班出身,熟知视觉体制内的范畴和规则,比如塔皮埃斯笼罩性的影响和焦虑,曾经让我们欣喜若狂,材质的把握和使用,可以如此恣意妄为,外加东方神叨叨的顿悟,让我们触碰画布的手,惯性似地一落笔就幻觉生成这样的图貌。

  爱恨交加形成的平衡,美术接受史上诸如此类。

  蒋吟去年之前的作品平衡性强,握笔的手腕电击般引领身体的记忆,摸索着找寻另一个视域中的自己,这两个身体联结一种体悟。真实造就了艺术的感受,抑或反了过来。蒋吟的综合材料作品,都在不由自主地力图突破常设的色彩和结构,包括暗部中隐约挣脱的明处。

  放大无疑缩小版的突进。《2020008》碎玻璃形状的黑白匀称感,多少展示一种学养和把控,到了《日月在心》单个的玻璃形状,膨胀成引领风骚的压轴,勾画的曲边活跃了整幅画面;凹陷无疑突出,险象环生的日起日落,终究在结构上皈依于原始的浑浊,一种返璞归真的视觉引领。

  《天之火》《地之火》更是征兆。厚涂的肌理仿佛掩埋末世,情绪的粘稠感可望不可即。它们和《神的史诗-2》形成非对称的对峙。同时性流动所需要的张力均在,像是在罗斯科的静默之下,依然涌动着塔皮埃斯的潜流,两种貌似的对立,本质上均不成规。蒋吟的潜力亦在于此。

  当代艺术无非学科建制的组成部分,训练有素和古朴自然,本就是一对孪生体,它的两面博弈方能成就原创性。

  蒋吟凭艺术家直觉感知到的,通过形式语言构成的张力,与不确定之间产生了空间多维的穿透力。《2021-手稿1-4》尤其可见蒋吟充满活力的底蕴,加之如上所述的作品,不足以成规的端倪清晰可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蒋吟个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