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连艺术节将于9月19日启幕
http://www.socang.com   2021-09-16 16:46   来源:网络

  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的 2021 大连艺术节,将于 9 月 19 日至 10 月 30 日举行。

  国内一流团队 推出 20 场精品演出

  2021 大连艺术节以"浪漫大连 · 魅力绽放"为主题,将推出四大特色版块,为市民呈现百余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展览、互动体验等活动,旨在进一步创新和拓展大连艺术节这一文化品牌活动的内涵与外延,增加市民参与度,营造更加广阔和多元的艺术形式,展现开放、包容、多元的城市文化魅力和自信、浪漫、活力的城市文化精神。

  奉献高雅艺术的"百艺千魅"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版块,于 9 月 25 日 -10 月 30 日期间举办。此次引进了 13 个国内一流演出团队的精品佳作在人民文化俱乐部、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开发区大剧院、金三角剧场进行 20 场演出,同时宏济大舞台作为京剧专业剧场将在艺术节期间推出多场精彩演出。

  全市五所专业剧场在艺术节期间形成剧场联动,艺术节期间名家名作云集滨城,交响乐、民乐、歌剧、芭蕾舞剧、民族舞剧、现代舞、音乐剧、京剧、话剧、儿童剧等绚丽多姿的艺术形式轮番登场,经典作品和票房爆款汇聚一堂,民族传统艺术精髓与国际前沿文化激情碰撞。

  这其中有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的舞剧《沙湾往事》、芭蕾舞剧《八女投江》、"文华大奖"话剧《四世同堂》,有国家级院团的品质佳作民族舞剧《昭君出塞》、民族音乐会《天地永乐 · 节》等,有票房大热的现象级音乐剧《也许美好结局》(中文版)、还有极具 IP 热度的高品质儿童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任务》。"百艺千魅"版块将国内一流舞台艺术精品在大连集结,以文化的丰饶与大美点染城市金秋的独特韵味。

  8所知名高校艺术家 展出上百幅画作

  "观物澄心"美术展览版块作为大连艺术节首次推出的特色版块,将于 9 月 19 日 -10 月 30 日期间举办。通过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最终遴选了三个优秀展览项目,从多维度展现大连美术风貌,铺陈时代画卷,讲述城市故事。

  在山上美术馆举办的《城市印迹》老中青艺术家邀请展,展览既有对曾在大连美术史上留下深刻印记的老一辈名家画作和珍贵历史史料的深情回望,也有对"正青春"的大连籍青年艺术家艺术成就的梳理,既是对大连美术发展史的致敬,更是前贤与今人艺术思辨的激情碰撞;在辽宁师范大学美术馆举办的《承传拓展》高等院校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汇集了在连 8 所高校知名艺术家、优秀美术教师和历届优秀毕业生的上百幅匠心之作,全面展现各高校美术和教学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大连美术事业传承发展"后浪"可期;在金普新区文化馆进行的《新时代新田园》大连民间绘画作品展,其中许多作品参加过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展览,一幅幅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和艺术感染力的辽南民间绘画作品,用质朴的绘画语言,勾勒辽南地区新时代新农村的风土人情与精神风貌。

  传递青年人艺术态度的"吾觉艺术"互动体验版块将于中秋、国庆两大黄金假日期间,在城市文化新地标冰山慧谷产业园区、ACX 星海艺术中心举办,这是一个特别为城市青年群体"量身打造"的全新版块。"吾觉艺术"版块选取海洋、工业遗产等城市独特的文化符号来作为表达青年一代艺术态度的载体,充分发掘人与艺术紧密互动属性,探索当代艺术的多种可能。

  在这里,有容科技感、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满足观众获得丰富感官体验和高品质艺术享受的当代艺术沉浸式展览,有台上台下一道"燥起来"的电音、摇滚、说唱、HITPOP 等"燃爆全场"的数十场精彩演出,还有涵盖大连海派潮流艺术作品、手工作品、露营户外主题等多种元素、满足青年人时尚文化需求的潮流艺术市集 …… "吾觉艺术"诠释青春力量,为大连艺术节注入活力与激情。

  三个版块活动 全部免费开放

  全城热"艺"嘉年华"情燃海际"广场文艺舞台秀版块,将于中秋、国庆黄金假日期间,在东港音乐喷泉广场和劳动公园两地举办。

  该版块活动以凸显大连艺术节亲民属性、展现特色各异的城市艺术资源为主旨,将城市浪漫海岸风情与人文风情有机融合。

  期间,综艺晚会、音乐会、乐队表演、特色群文活动、时尚艺术秀等将在每天不同时段粉墨登台,进行数十场精彩表演,市民既是艺术节的观众,也是艺术节的表演者、参与者。

  在今年的黄金假日中,市民与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大连的美景,更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化之美,人文之美。多重互动,惠民力度不断提高大连艺术节始终秉持艺术惠民理念,今年更是进一步拓展惠民手段,提高惠民力度。

  "百艺千魅"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版块,设置低于日常票价艺术节的惠民票价,且所有演出场次均可持大连市专业剧场惠民卡进行兑换,惠民卡兑换比例不少于该场演出开票量的 40%。其他三个版块活动全部免费开放。

  在艺术节预热阶段,发起"艺术节答题抽盲盒"活动,在线率先完成正确答题的前 50 名市民,可获得艺术节任意演出场次门票两张,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艺术节,走进剧场,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艺术节期间,冰山慧谷园区冰山工业文化展览馆联合探索星河中心光影馆推出艺术节联票,低于市面所有渠道优惠票价在冰山慧谷官网和线下门店均可购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大连艺术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