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当代著名画家路晖“贺中秋——迎国庆”专题报道
http://www.socang.com   2021-09-15 11:37   来源:网络

 

 

  【艺术简介】

 

  路晖,皓越,1964年生于山东淄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永济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18年至今就读于中国国家画院吴悦石工作室、中国艺术研究院吴悦石工作室。

  2013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花鸟画高研班汤立导师工作室,同年在清华大学总裁班学习。

  2014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超大写意花鸟画高研班上官超英导师工作室。

  2014年作品《大荷浑成》获全国第七届花鸟画作品展优秀奖。

  2015年在清华大学艺术培训花鸟画研修班上官超英工作室学习。

  2015年冬始师从范存刚老师学习。

  2015年作品《百花绣锦》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培训中心首届学员作品展中荣获铜奖。

  2015年在(第八届全国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入选作品网络评选中,作品《紫香盈袖》荣获最受网络观众喜爱作品。

  2016年作品《和风丽影图》入选“美丽中国梦·七彩云南情”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6年作品《丛林交响》获“2016.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花鸟画作品展入会资格。

  2016年作品《丛林过影图》入选第三届“八荒通神”——哈尓滨美术双年展。

  2017年参加纪念“双百”方针60周年一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精品展。

  2017年作品《百花秀锦》入选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2018年作品《长白人家》入选神圣长白——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9年致爱丽丝——走进花园仙境中国画作品展。

  2019年丹青襟抱——吴悦石师生作品展。

  2019年作品《冲出亚马逊》获2019国防万映“百影百千画”大型国防教育公益主题展入会资格。

  2020年参加凝聚精神——听香书院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2020年西望长安中国画家邀请展。

  2020年中国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主办“庚子留痕——艺品画社首届书画展暨杂志创刊首发式”展览。

  2020年北京松美术馆举办“盛世丹青——当代名家邀请展”。

  2021年参加博宝艺品万家2021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2021年参加甘肃庆阳"春风大雅“巾帼心向党中国画家邀请展。

  2021年参加“画美北京,当代实力派名家邀请展”。

  2021年参加千祝文化网“合而不同”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2021年参加第十八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画美山东——中国当代实力派名家作品展。

 

 

  实力派画家路晖善于写意花鸟画,追求托物言志,用大自然中的一些意象,展现自己想要表达的情怀。

 

 

  路晖的作品一方面继承了中国工笔花鸟画的传统,另一方面又融合了一些自己多年实践所总结、积累的创作手法,使所描绘的事物,无论花、草、虫、鸟,还是竹、石、藤、蔓,都表现出准确的写实或清恬迷朦的艺术意境,从而使画作达到了状物与言志、叙述与诗情的完美统一。

 

 

  她的画作善于截取意象的一个片段,进行加以绘画、描写,按照色彩上的明暗,以及生长规律,勾勒出一个个鲜明的意象,加以赋色,填充。她采用浓淡墨之间相互转换,对于一些茎叶出加以渲染,对于花瓣的地方加以淡墨的勾勒,展现出自然的一片生机,以小见大,具有意境之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路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