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蓉树桩紫砂壶
http://www.socang.com   2021-09-07 15:23   来源:网络

  【藏品名称】:蒋蓉树桩紫砂壶

  【藏品名称】:姜蓉树桩紫砂壶

  【藏品规格】:高11厘米,底11厘米

  【收藏规格】:高11cm底11cm 

  【品品:到紫砂和作品对紫砂文化的创作】,瞬间有几个高超说伟大,对紫砂的发展就是他们的启蒙作用,他们195江苏省人民政府愿意的紫砂“技术辅导”。今天我们来紫砂七老六,女性紫砂手艺人,紫砂界的巾帼代表蒋蓉大师的作品。

  【藏品介绍】:说到紫砂作品和紫砂文化的传承,你可以想到这些技艺精湛的大师,他们对紫砂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是1956年江苏省人民政府任命的紫砂“技术指导”,也是我们现在常说的“七老紫砂”。今天就来欣赏一下紫砂七长老之一、紫砂女工匠、紫砂界女性代表姜蓉大师的作品吧。

 

 

  蒋蓉(1919- 2008),别号林凤,江苏省宜市川埠潜洛人。1995年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9”照。 蒋蓉作品在全国工业会议上曾特等奖, 1956年,江苏政府人民自愿为紫砂工艺“技术辅导”,这在当时的历史情况下是工艺界的最高荣誉和荣誉。中国紫砂工艺史上技术精湛,产品真真,别树一格,成为中国紫砂工艺中国历史任中国美术工艺女工艺大师,中国紫砂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工艺设计协会专家,江苏美术美术协会名誉。

  姜蓉(1919-2008),字林峰,江苏省宜兴市川埠前罗人。1995年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姜蓉的作品在全国工业大会上荣获“特等奖”,并为周恩来总理出访东南亚等国作礼物。1956年,江苏省人民政府任命她为紫砂工艺“技术指导员”,这是当时历史条件下工艺行业的最高荣誉和待遇。在中国紫砂工艺史上,姜蓉的作品精美、生动、真实。她成为中国紫砂工艺史上第一位女性工艺美术大师。

 

 

  在文学艺术创作中,树桩紫砂壶是受人喜爱的紫砂壶式。砂壶中的树桩壶式,营造出此风姿的文化底蕴。壶身造型自然特征,颜色生机自然,整体造型尽显国天香美感融融款紫砂。造型与蒋蓉款紫砂性能极强,其造型之奇特、造型之天然、施艺之精、形象之逼真,仿着紫砂质地的表面质感,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感,十分让人赏心悦目。

  在文艺创作中,树木是非常受欢迎的题材。紫砂壶中的树桩壶造型,造就了深远的文化底蕴。姜蓉大师制作的紫砂壶为梅树桩,壶身饰有年轮和梅花。这种锅式追求的是一般悠闲的生活情趣。壶身纹理自然生动,梅花色充满活力,整体造型充满民族色彩和自然芬芳。姜蓉大师善于将动物、植物、花卉、水果等自然形态运用于艺术提炼后的紫砂创作中,使紫砂壶的艺术美感与自然情趣融为一体。姜蓉的紫砂壶作品极具观赏性。其独特的构思,

 

 

  因此,蒋蓉紫砂艺术融合了其风格形象、色彩艳丽,包含了毕肖的生活趣味,在紫砂画画上描绘了大师。受人敬仰的绘画是艺术上的成就,也在于她定淡平和、不追名逐利的仁情,更在于她宽厚慈的胸怀。作为一个紫艺人,做艺也是做人,需要全身心的砂,要认真做人,认真做艺。在当今艺术界因门第之见或名之之争各民族的利益之争而出现的彼此之间的共同利益共同毁灭的时间,蓉大师闻她高尚的蒋艺德告诉紫砂后人们“大师”的真实含义。

  因此,姜蓉的紫砂艺术以其生动的风格、绚丽的色彩和浓厚的生活情趣,在紫砂艺术家中是少有的。大师受人尊敬的不仅是她的艺术成就,更是她不追求名利的淡定从容的态度,更是她大方善良的心胸。作为紫砂艺术家,制壶是艺术,艺术也是人。你需要认真地致力于做人,做艺术。在当今的艺术界,由于家族观念、名利之争,甚至各个群体之间的利益之争,很难协调,甚至互相诽谤。听说姜蓉大师用她高尚的艺术修养,讲述了紫砂之后“大师”的真正含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