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品生活馆:绝美手工银壶的独特魅力
http://www.socang.com   2021-08-03 15:00   来源:艺术新闻

  银壶

  自古以来都是宫廷皇家把玩之物

  贵气、高雅

  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一把银壶,可以传家

  古人有“水为茶之母,器为茶之父”一说。煮水,泡茶,银为贵。银壶,释放银离子,除去水中杂质、杂味、细菌等,能使水质变软变薄,古人谓之“若绢水”就是说水质柔薄爽滑犹如丝绢。另外,本身洁净无味,而且热化学性质稳定,不易锈,不会让茶汤沾染异味。

相比“砂之土,瓷之脆,铁之锈”,银是唯一洁净无味、净水无菌的尊贵净器。

  煮水净尘,品茗发香

  银壶煮水,可净尘。《茶经》中形容银器为“至洁”之物,就是干净。

  因为银器中含有丰富的银离子,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更加健康。

  在反复的尝试中比较出,银壶煮的水泡茶的口感会更加细腻柔软、温顺绵长。

  同样的水,同样的茶,同一个人泡,银壶泡茶的口感确实温润、甘甜,对茶香、茶味表现更为充分。

  代代相传,魅力独特

  如今物质商品泛滥,但真品稀缺。

  很多人买银壶,价高觉得贵,价低担心银含量不纯,手工与机制壶真假难辨,审美与收藏就更难考究了。

  而银壶茶器,是煮水入口的器物,更加要谨慎。

  这样的手工银壶,每一把都有它的独特魅力。

  每个作品,花纹位置、嘴口等都会有细微区别,纯手工作品的魅力就在于此,不可能做出完全一模一样的作品,和机制模压工艺完全不同。

  纯银錾刻,手工锤纹

  这款荷花银壶,纯手工打造。

  錾刻,也是我国一项有近3000年历史的传统工艺,以錾子为工具,利用金、银、铜等金属的延展性,錾刻出千变万化的浮雕图案。

  一般在银器上,平雕、线雕较为常见,但是錾出的盛放荷花,这需要在做出基本形状后,不断进行锻打,才能出现成品的立体效果。

  所以这款银壶,无论从哪个角度观察都有欣赏价值和美丽。

  雍容华贵,倾城之色

  这把银壶以牡丹为纹饰,牡丹,是花中之王,更代表着四季富贵,四季吉祥。

  “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牡丹花的娇与艳,一直被无数人认可、赞美。它花大而香,哪怕的凋零,也是完整的一朵花落下,骄傲又美丽,大概它是造物者在世间落下的一笔浓烈,是希望它给世间带来更多的张扬与热情。

  于是在这银壶之上雕刻着一朵牡丹花绽开,构图饱满,立体感强,将纹饰展现得栩栩如生,透露出富贵雍容的气息。

  大气实用,珍藏传家

  银壶,容量更大,外观也大气。

  别具一格的壶型在茶桌上可脱颖而出,成为点亮茶席的明珠。

  它实用性强,太大的壶烧水,略显沉重笨拙,银壶则灵巧许多,两三人喝茶,完全够用,不至于烧水过多而剩水变凉,影响冲泡效果与喝茶兴致。

  可以说,银壶的容量,兼具煮水、泡茶多种功能。

  银品生活馆以文化的温润情怀致敬生活,集品质、品位、品格于一体。完美契合现代菁英群体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以精致、健康、自然的生活智慧,倡导东方新贵族生活方式。馆内集茶艺,品酒,餐饮,养生,会客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生活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银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