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大家卢山作品欣赏
http://www.socang.com   2021-08-02 17:04   来源:网络

 

【艺术简介】

 

  卢山生于1953年,四安长安区人,部队复员后进西安美术学院进修,又得益于著名画家何海霞,刘文西等大家指点传授。

  其作品典雅质朴,大气雄浑,笔墨功力深厚、主攻国画山水与花鸟,有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钓鱼台国宾馆、国家行政学院。广东省委、陕西省政府等国家机构与领导人收藏。写生创作足迹遍布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几百幅作品刊登于美术专业报刊杂志,中央电视台多次播出采访专栏,先后在新疆、兰州、成都、青岛、广州、长安等地举办个人画展。

  多年来荣获十几次国际国内美展金奖和多次银奖、铜奖,并入选二次全国美展。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陕西大河书画院职业画家,广州乾坤文化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等。

 

 

 

和谐优美 清新自然

——品读卢山先生山水画作品

 

  生活是创作的唯一源泉,这已被艺术家们所共识。卢山先生是大自然的崇拜者。钟情于大自然的山川林海。他的画多少以山水为景,以景寄情。画出心灵的梦中家园,这些画作包含了他独特的生命体验。对大自然的憧憬,是他情和景的融合。也是他个性化的创作特色。

  古有师发自然,融会贯通。卢山先生融合了众家之长。不乏有独特的变化和理解。从而形成了他独特的个性风格。对大自然山川的怀念和珍惜。他将所观所悟寄托于笔下。在他诸多作品里用笔手法果断洒脱。布景得体,有疏有密,用墨渲染既有大开大合,又有细致入微。在运用色彩方面,古朴清丽。其大量山水图系列。构图深远壮阔,笔法古今苍拙。格调清新。气韵生动,布局含蓄严谨,峰峦挺秀,烟雾弥漫,云光翠影,意境清新,从技法上看既有山水的明快,也有写意山水的气韵,画中有诗才情真意切,韵味无穷。

邵大箴

2016年4月写于北京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卢山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