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宫宝藏:法门寺唐代宫廷文物特展
http://www.socang.com   2021-07-18 11:46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1/5)迎真身双轮十二环银锡杖,唐代


(2/5)鎏金雀鸟纹银香囊,唐代


(3/5)紫红罗地蹙金绣半臂,唐代


(4/5)八瓣花纹蓝色琉璃盘,唐代


(5/5)鎏金银茶碾子,唐代

  喊览名称:地宫宝藏:法门寺唐代宫廷文物特展

  展览时间:2021/07/16~2021/10/17

  展览地点:[湖南]-长沙市开福区新河三角洲滨江文化园内-(长沙博物馆)

  主办单位:长沙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9:0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厅:特展二厅

  法门寺是唐代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的皇家寺院,唐高宗、武则天等人都曾膜拜过这枚舍利。公元873年,唐僖宗举行法事奉归佛指骨舍利还法门寺,并封藏于塔下地宫。1987年,地宫被意外发现,出土舍利及2499件文物。

  本次展览将展出逾30件法门寺唐代宫廷文物,例如迎真身双轮十二环银锡杖、鎏金雀鸟纹银香囊、紫红罗地蹙金绣半臂等,以此还原当年贵族的生活情景,展现唐王朝的繁荣与气度。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法门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