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字帖,就叫雅俗共赏!
http://www.socang.com   2021-07-16 16:36   来源:艺术新闻

  所谓雅俗共赏,就是:

  专家感受艺术,不失高度;

  专业看出法度,可谈学术;

  初级看着可学,营养丰富;

  百姓看着舒服,赏心悦目。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字帖,就叫雅俗共赏!

  是王羲之?NO!

  难道是赵孟頫?NO!

  再猜猜看?

  李嗣真评曰:

  “尤善运笔,或至兴会,则穷理极趣矣。”

  朱长文赞曰:

  “意古笔老,如乔松倚壑,野鹤盘空。”

  刘伯温题跋云:

  “晋陆之词,唐陆之书,可谓二美。”

  对了,这是陆柬之的标准字帖版。

  本篇系《陆柬之作品字汇》

  精华几页,供君欣赏。是不是很惊艳?

  来,继续:

  陆柬之

  生年585年-638年,汉族,唐代苏州人,虞世南外甥。官至朝散大夫、太子司议郎、崇文侍书学士。

  最初书学舅舅虞世南,又学欧阳询,晚临摹王羲之、王献之父子。草书笔意尤为古雅,终于成为名重一时的大书法家,与欧、褚齐名。工正行书。善临摹,虽“工于效仿,劣于独断”,但有较高成就。当时亦有人把他与欧、虞、褚并称初唐四大家。传世书迹以《五言兰亭诗》刻帖与《书陆机文赋》墨迹为最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字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