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避暑靠看展,这十个大展别错过
http://www.socang.com   2021-07-06 12:06   来源:99艺术网

  七月的盛夏,酷热难耐,而艺术就像精神冷饮般不仅让你远离焦躁,更能引你思考。本月有很多大展都将于观众见面,既有充满历史年代感的影像展,也有波普大师沃霍尔艺术生涯中国首次全景式的呈现。

  古典绘画爱好者们则可通过“光:泰特美术馆珍藏展”与“遇见拉斐尔-从文艺复兴到新古典主义大师馆藏展”一饱眼福。此外,本月还有探讨地理、建筑、时尚等不同面向的展览相继开幕,99艺术网精选十个展览,陪你一起开启这个火热的看展夏天。

  西北望—1870年以来的西北影像

 

  展览时间:2021年6月30日—2021年8月29日

  展览地点:银川当代美术馆 1#2#4#5#6# 展厅

  银川当代美术馆将于6月30日带来全新展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西北望—1870年以来的西北影像!展览以“西北地域”为中心,以时间顺序叙事,通过5个部分、90多名早期摄影工作者,摄影师,艺术家所拍摄的1200余幅作品与数个录像作品,集中地展示了1870年以后西北地区拍摄的珍贵影像,借影像力量还原历史现场。

  黔地穿越:“王璜生·珠江溯源记1984/2021·巡回展·贵州站

 

  展览时间:2021年7月3日—2021年8月5日

  展览地点:贵州美术馆

  这是该展继在桂林、昆明落地之后的第三站。从1984年的珠江溯源地图来看,王璜生与好友李毅行程两千里,自广西天峨渡过红河水,进入贵州境内。他在书信体日记中记载了约十余天在望谟、册亨、安龙、兴义等地的行程,详述了黔西南地区的自然环境、人物状态与民俗风貌。如今来看,这些层层叠叠的“考古”材料也如同黔地高原的岩层一般,扎实而结构清晰。

  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美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共同主办,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承办。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教授为学术主持,贵州美术馆馆长陈争任展览总监,评论家与策展人管郁达、孙晓枫担任策展。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为学术支持,广州33艺术中心、广州尚榕美术为协办机构,广州大典展览、推门文化、贵阳化纤厂艺术区共同支持。

  向下生活里的X种空间方案

 

  展览时间:2021年7月3日(开幕式)-10月8日

  展览地点:重庆渝北区悦城路30号

  1980 年代以来,中国的建筑师敏感于不断变动的社会和物质条件对普通人生活的冲击,对最基本的生存空间问题提出了各自的专业解决之道,相关的物质成果已经成为现代中国物质文化史(不仅仅是建筑史和艺术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些基于社会同理心和在有限社会条件下所激发出的空间智慧, 在解决现有问题的同时也在塑造着未来,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在其中生活的人,并终将改变人与人组成的社会的形状。因此,本次展览邀请来自中国建筑设计第一线的8位/组建筑师,在美术馆的环境中,以作品、方案展示他们以空间为媒介、为目的进行的系统性思维。因为他们对中国现场长期的深入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展览也在相应的社会层面代表了当代中国建筑师的群体智慧。

  玛丽·阔思龙美术馆(西岸馆)个展“以光作画”

 

  展览时间:2021年7月2日(开幕式)-9月5日

  展览地点:龙美术馆(西岸馆)

  展览由29件大尺幅作品构成,突出阔思横跨60年艺术生涯中的重要创作,包括她始于1968年开创性的“白光”系列;1970年代的“黑光”系列;以黏土为基底的“黑地”系列;“拱门”和“内光带”系列;还有以氩气作为填充的“灯箱”系列,以及一件纪念碑式、无需支撑的“束”作品。

本次展览着重呈现阔思对绘画进行的持续而复杂的研究,探索了光的显现及其带来的现象学体验,并且锻造了阔思之于抽象及二十世纪艺术史而言的独特地位。

  蔡国强:远行与归来

 

  展览时间:2021年7月8日至2022年3月7日

  展览地点:浦东美术馆,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2777号

  浦东美术馆(MAP)将于7月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从去年12月的故宫博物院巡回而至的“蔡国强:远行与归来”,将在4万平米浦东美术馆的三个不同楼层空间中演绎:2楼三大展厅和公共空间将呈现艺术家的“一个人的西方艺术史之旅”精选作品,以及与中国文化精神和他视为永恒之乡的宇宙的对话;4楼多功能厅将展示艺术家对话绘画初心的早期作品,以及由洛杉矶盖蒂文物保护研究院策划的展中展“媒材的远行”。

  此次展览共展出蔡国强119件/组以火药为主及不同媒介的作品,包括广获好评的艺术家首个VR虚拟现实体验作品《梦游紫禁城》。离开故宫古典建筑的语境,展览作品在浦东美术馆以“至上主义”为核心设计理念的当代艺术空间内与先锋思潮碰撞,凸显其绘画本身的理念,和材料、制作方法的美学张力。

  光:泰特美术馆珍藏展

 

  展览时间:2021年7月8日至2021年11月14日

  展览地点:浦东美术馆,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2777号

  “光:泰特美术馆珍藏展”以“光”为线索,展示来自40多位艺术家的100余件作品。展览作品年代跨度200余年,大致以时间为框架,以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和艺术家为重点,阐释“光”在艺术创作中演变。

  泰特收藏的一些最著名的作品都将现身此次展览,包括1831年展出的约翰·康斯太勃尔的《由草甸瞭望索尔兹伯里大教堂》、1843年展出的约瑟夫·马洛德·威廉·透纳的《光与色〈歌德理论〉—洪水灭世后的清晨—摩西写作〈创世记〉》和《阴霾与黑暗—洪水灭世之夜》、1822年约翰·马丁的《被摧毁的庞贝与赫库兰尼姆》、1853年威廉·霍尔曼·亨特的《良知觉醒》、1894年克劳德· 莫奈的《维尔茨港的塞纳河》,以及瓦西里·康定斯基、丹·弗莱文、詹姆斯· 特瑞尔、安尼施·卡普尔、塔西塔· 迪恩、奥拉维尔· 埃利亚松、布里奇特· 莱利和草间弥生等艺术家的作品。

  2021年夏季abC艺术书展

 

  展览时间:7月9日-7月10日 10:00 — 18:30

  7月11日 10:00 — 18:00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2号馆 / 今日艺廊 / 牧云空间

  第六届 2021 abC艺术书展 · 北京将于7月9日在今日美术馆呈现,139家艺术出版单位、40家国际出版单位将展出共上千种类的艺术出版物,一同与你相聚在今夏。

  本届abC艺术书展以“共同的街道”为主题策展,用更加多元的议题、丰富的展览形式展现艺术与设计出版物的多样性。书展聚焦一系列与城市景观、都市生活、街头文化及美学相关的创作,让书在空间维度上重新展开,呈现一条非特定的、泛亚洲的公共街道。

  成为安迪·沃霍尔

 

  展览时间:2021年7月3日至10月10日

  展览地点: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2021年7月3日至10月10日,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将呈现年度重磅大展“成为安迪·沃霍尔”。作为20世纪最为知名的艺术大师之一,本次展览是安迪·沃霍尔艺术生涯在中国的首次全景式呈现,汇集了安迪·沃霍尔美术馆与UCCA共同精心挑选的艺术家代表作品。

  “成为安迪·沃霍尔”以五个章节展开,汇集了由安迪·沃霍尔美术馆与UCCA从前者众多藏品中共同精心挑选的近400件代表作品,由沃霍尔美术馆首席策展人何塞·卡洛斯·迪亚兹(José Car?los Diaz)及馆长帕特里克·摩尔(Patrick Moore)共同策划。

  本次展览通过非线性叙事深入聚焦安迪·沃霍尔众多作品、档案资料和历史照片。这是除沃霍尔美术馆之外,首次以此方式呈现的安迪·沃霍尔个展。

  遇见拉斐尔-从文艺复兴到新古典主义大师馆藏展

 

  展览时间:2021年7月10日至10月14日

  展览地点:北京嘉德艺术中心

  7月10日,《遇见拉斐尔——从文艺复兴到新古典主义大师馆藏展》将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正式揭幕。这是“遇见博物馆”2021年继《遇见浮世·博览江户——江户时代浮世绘原版珍藏展》后推出的又一力作。本次大展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意大利文化部鼎力支持,北京中创文旅文化产业集团、嘉德艺术中心、意大利圣路加国家美术学院和意大利翁布里亚国家美术馆联合主办,意大利圣路加国家美术学院专家院士克劳迪奥·斯特里纳蒂深度策展。

  关于拉斐尔的这个纪念展,也从意大利远渡重洋来到了中国观众的面前。此次展览由意大利圣路加国家美术学院专家院士克劳迪奥·斯特里纳蒂深度策展,展品共计69件,总价值过亿。

  之间

 

  展览时间:2021年7月11日 — 2021年9月10日

  展览地点:北京松美术馆

  “之间”将首次对公众展出陈漫《繁花》《之间》等系列全新创作,还将有影像、时间装置限时作品呈现,你将看到除了人像摄影,陈漫的另一面创作。

  陈漫与宋易格系列作品,不同时间、不同材质的创作将共同揭示动物世界与人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陈漫将现代元素与古风古韵完美结合,系列作品重现国风中的意境美感,是别样的中式文化情怀。而宋易格的作品追求西方艺术史,具有高度的个人化色彩,是一场抽象的哲学辩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大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