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复制品的价值体现在哪?
http://www.socang.com   2021-07-02 15:51   来源:艺术新闻

  说起来,在个人画廊、拍卖公司的视野之外,还活跃着另一类庞大的艺术品市场。

  在美国,最为成功的华人商业画家丁绍光就是如此。他每完成一幅作品,就让与他合作的工厂利用艺术复制品技术仿制一批。通常限量在100~1000 件之间,每幅都有编号并由他本人签名,然后送到全美的画廊销售,平均每张复制品售价在1000~4000 美元之间;还有更大批量的、无签名的复制作品由艺术公司或机构来制作。

  经典的艺术复制品也能收藏

  艺术品的仿制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优秀的复制品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成为真正的艺术品。在国外,收藏高仿真品已成为一种公认的艺术品收藏形式,国际上各大博物馆和著名私人收藏家也都有收藏复制品的。

让更多的人看到亿万级艺术品

  “我喜欢毕加索,但我买不起他的原作怎么办?艺术复制品就这样应运而生了。”中央美术学院赵力副教授表示,在中国这块市场现在刚刚启动,是因为以前画家原作价格太低了,当一位画家的原作的价格超过大多数人的购买力时,艺术复制品就诞生了,它使艺术由收藏转向大众消费,让更多的人看到艺术创作风貌。

  另外,其实复制品是艺术品的衍生品,如果只是单纯的论其价值,那它的观赏价值同原作不相上下,至于文物价值、历史价值、经济价值等是无法与原作相提并论的。所以,这类复制品就是对艺术品的推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